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双面杜威徘徊魔鬼英雄间 申花骄子或成李玮峰Ⅱ

杜威的下场导致申花本场比赛完败(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是他的雷霆出击,为申花赢得与鹿岛比赛中最佳的得分和进攻机会,又是他的尴尬失误,导致申花先丢一球,陷入被动;当然,还是他,因为愚蠢的两次犯规染红离场,使申花的客场失败更增加了一份悲壮。杜威,这位被称之为申花队长、“中国的内斯塔”的河南汉子,再一次因为红牌,成为双面杜威,双面先生。

视频:杜威两黄牌下场 申花客场0-2不敌鹿岛鹿角

  在魔鬼与英雄之间,杜威似乎与李玮锋有着某种天然的相似。一支球队拥有杜威,或许会赢得一场最艰难的胜利;一支球队又会拥有杜威,使球队失去最后的机会。

  申花客场抗日迎战鹿岛,这是一场硬仗。贾秀全当然不敢怠慢。杜威作为队长,与新外援担负起了中后卫的重任。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杨科作为杜威的中卫搭档,明显有些水土不服。相互之间的补位差强人意,而最难堪的一幕,也令杜威成为申花首球沦陷的罪臣之一。

  但是,这仅仅是杜威的一面。双面杜威率先创造了申花最有威胁的进攻良机。第32分钟,上海队获得开场后最好机会,成亮左路传中,鹿岛后卫头球没有顶好,皮球被摆到中路,杜威跟上门前迎接冲顶,皮球砸在对方门将身上弹出,杜威跟上前去补射,皮球滑门而过。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杜威这次头顶脚踢能够成功,那么申花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开局。

  假设毕竟是假设。被称之为“中国的内斯坦”的杜威,永远成不了真正的内斯坦。当危险来临时,如何犯规也有选择。聪明的犯规,战术的犯规,还是愚蠢的犯规?

  很显然杜威的两次犯规,并不聪明。第一次发生在第39分钟,杜威不仅被裁判出示了黄牌,自己也被担架抬出场外。从慢动作显示,杜威倒地本来有些委屈,但却在倒地之前为什么要拉人家一把呢?

  申花丢球队。贾秀全也急眼了。第60分钟后,贾秀全主动变阵,将米利甘拉回做拖后中卫,将杜威放到前场与巴尔克斯组成双中锋。希望杜威上演临危救主的好戏。然而,正是这一只变阵,为杜威埋下了祸根。第68分钟,杜威在一次争抢中,再一镒恶意犯规,吃到本场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申花队0-1落后,场上又少一人作战。

  杜威的离场,明显打乱了申花的攻防节奏。乱了!散了。0-2输球当然在情理之中。而杜威也因为自己的双面表现,再一次成为焦点人物。

  事实上,在效力申花的最近三个赛季,杜威屡屡扮演着“双面角色”,在剑客与浪子之间徘徊的他,一度使俱乐部为他头痛。2007赛季结束前最后一个客场,给人印象还算比较沉稳的他,却因为两次冲动领到了红牌。时好时坏,魔鬼与英雄之间仅一线之隔,2007赛季杜威曾两次遭到俱乐部封杀,而在2008赛季,杜威在徘徊犹豫之间,再一次显示出了英雄的气概。上赛季第十四轮,杜威用一记绝对的惊世之作令球迷惊呆:很难形容杜威这粒进球,一名中后卫带球狂奔全场然后得分,并最终实现逆转,重新回到榜首位置。但还是杜威,一不留神又在最关键的沪鲁之战,扮演了洗牌先生,令人贻笑大方。

  这就是杜威,一个和李玮锋有着相似特质的杜威,逆境时能够临危救主,但困难时,也会添乱的杜威!(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贾秀全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