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哈里斯28分14篮板拼抽筋 东莞胜福建晋级季后赛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19:30,2008-2009赛季CBA常规赛第49轮东莞马可波罗主场迎战福建浔兴,比赛几经波折,东莞队在末节稳住局势,终在主场以110-96击败福建队,提前一轮进军季后赛。

  四节比分[东莞在前]:36-25,28-27,22-30,24-14。东莞:哈里斯28分14个篮板,孟铎24分4次抢断5次助攻,张凯19分13个篮板4个盖帽,王勇17分,俞宁14分。福建:波特33分8个篮板4次抢断,普鲁伊特23分16个篮板,龚松林14分5次助攻,刘玉栋12分5个篮板。

  比赛一开始,普鲁伊特利用身体优势篮下强攻造成张凯防守犯规,2罚全中,王勇在左侧和右侧连续飙中3分。福建队进攻主要围绕新外援普鲁伊特进行,东莞队则是多点开花,张凯上篮得分,哈里斯进攻搏到罚球机会,2罚1中。波特上篮得分后接着在后场抢断,杨超助攻普鲁伊特上篮得手,福建队将比分扳成9平。哈里斯手递手传球,张凯打2+1成功。提前获得季后赛席位的福建队本场的比赛态度比上轮好点儿,先发阵容祭出绝对主力,并且首节前半段打得很积极,特别是普鲁伊特。但随着福建队换上部分替补,场上形势瞬间发生变化,东莞队进攻连连得手,领先优势不断拉大,一度领先达16分之多,首节比赛结束时,东莞队以36-25领先。

  次节比赛,小将孟铎处用速度突破得分,并打成一次2+1,东莞队很快以44-30领先。福建队随后遣上老将刘玉栋,赵泰隆进攻连得4分。东莞队很快又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分,刘玉栋跳投命中,王勇左翼命中3分,东莞队外线命中率很高。波特篮下冲抢篮板,上篮得分。福建队将普鲁伊特换下,只用波特一名外援。张凯拉到高位跳投得分,刘玉栋反手上篮命中,相当漂亮。赵泰隆想隔张凯暴扣,但遭到张凯封盖。接着下一波防守中张凯又送出火锅,福建队抢到前场篮板,刘玉栋右侧跳投得分。之后,普鲁伊特换下了进攻出色,但防守有些跟不上脚步的刘玉栋。福建队在比赛中还是有所保留,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东莞队以64-50领先。

  第三节比赛,大比分领先的东莞队有点儿放松,领先优势被福建队逐渐缩小到了9分。福建队重新派上老将刘玉栋,刘玉栋上场后就能进攻得分,接着龚松林连续在外线命中3分,当比分被迫近后,东莞队连续出现失误,福建队凭借龚松林的三分球趁机将比分反超,福建队主帅普拉达的调兵遣将作用明显。随后,两队战成80平。波特助攻,刘玉栋禁区内双手投篮得分。哈里斯背身强行投篮不中,张凯跟进补篮得分,82平。张凯紧接着左翼投篮中的,龚松林一左一右连续两次出手三分不中,孟铎突破上篮不中,哈里斯补篮得分,两个人在场上兴奋得手舞足蹈,本节比赛结束时,东莞队以86-82领先。

  末节比赛,杨超和张凯一来一往各中1球,东莞队抢断,拉空篮下,孟铎上篮得分。普鲁伊特上篮得分,邱彪篮下还以颜色。龚松林防守中有些不冷静,被判技术犯规,主帅普拉达马上用赵泰隆换下龚松林。东莞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邱彪单打赵泰隆命中,波特左侧闪转腾挪上篮得分,邱彪出手再次命中,哈里斯远投命中,刘玉栋被换下后,福建队从领先2分变成了落后15分。哈里斯抢断,一条龙上篮得分,落地时腿部有点儿抽筋,被陈开换下。接着俞宁又是一次成功抢断,快攻上篮得分。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东莞队主场以110-96战胜福建队,杀进季后赛。

  东莞首发阵容:王勇 张凯 孟铎 俞宁 哈里斯

  福建首发阵容:龚松林 吕晓明 杨超 波特 普鲁伊特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