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天津虽平却收获一惊喜 托马西日趋完美成中场王

    搜狐体育讯 托马西的名气与实力如今还成正比吗?随着两轮亚冠比赛的结束,这个答案越来越清晰。天津泰达敢于主场排出单后腰阵型,既是对于攻击力的一种自信,也是一种出于对托马西中场拦截能力的放心。巅峰时期自然不能相提并论,但在亚洲亚冠赛场,托马西还是游刃有余,天津泰达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

视频:吴伟安头球救主 天津泰达2-2中央海岸

  蒿俊闵与王新欣同时出现在中前场,增加攻击力的同时,对于防守的压力也可想而。左帅放心大胆的在主场放手一搏,既是对亚冠小组赛出线形势的考虑,也是对于托马西一种绝对认可。用攻击力压制对手,用托马西巩固防守,是一种不折不扣的赌博行为。年事渐高的托马西如今还能承受多大的防守压力,在很多人心目中是个未知数。毕竟不比巅峰时期,如今的托马西对于中场防守的覆盖力严重下降,指望他依旧奔驰如飞,是很不现实的。

  实战检验的结果,上半场托马西是令人放心的。没了充沛的体能,意识来弥补。对于球路的良好判断,抢断成功率之高令人侧目。托马西中路的阻截是卓见成效的,对脚之狠也令人侧目。正是他在中场的不懈努力从而保证了天津泰达中场的运转正常。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托马西在进攻组织上也显示出深厚功底。良好的大局观,令他居中调度显得游刃有余。进攻中托马西对于中场节奏的控制,让天津泰达的攻击波延续不断,反复冲击之下,对手的球门终于洞开。

  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托马西的抢断有效缓解了后防的压力,从而解放了左右两翼攻击力极强的边后卫。一个托马西的存在当然不是万能的,但其就是凭借高人一筹的个人战术意识,保证了天津泰达攻击力完美的释放。上半场中段一次后点补位,就是对其防守意识最好的诠释。天津泰达的特点在于其前场的攻击实力,后防的短板是一直困扰天津泰达的短板,托马西的到来时日不多,但能力却在本场比赛得到了最好的证明。

  看到托马西的长处之余,也应该正视他的不足。正面防守一流,但速度与体力的劣势让他的威力局限于某一时间段。上下半场中场控制的易主很能说明问题。如何为托马西保驾护航,配置一位搭档,天津泰达教练组应该放上议事日程。单后腰的防守在完全解放攻击力的同时,中场门户的洞开也是隐患。下半场托马西体力下降,覆盖面进一步被压缩之时,对手几次快速的传切配合,应该为天津泰达队敲响警钟。

  托马西的意识与经验,是天津泰达本年度引援最大的收获。单纯将托马西放置拦截位置,无疑有暴殄天物之嫌。本场比赛托马西展现的中场才华应该给教练组更多的启迪。一旦蒿俊闵与王新欣等攻击受阻,托马西的作用将更加凸显。如何为托马西寻找一个攻守两端的平衡点,也许将成为本赛季天津泰达能否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关键之处。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