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天津血性过人经验稍不足 亚冠目标应以学习为主

    搜狐体育讯 主场2比2战平中央海岸,天津队在主场仍然没有能取得首发胜利。这场平局可能会为天津队在H组的出线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对于刚刚结束了第二场洲际比赛的天津队来说,他们可以从这场比赛中收获很多东西。我们从血性、战术、阵容和球员经验以及问题五个方面对于天津队的表现进行一次深入的分析,看看天津队哪些是值得表扬的,哪些是需要总结的。

视频:吴伟安头球救主 天津泰达2-2中央海岸

  天津队血性很足,不论是在1-0领先、1-2落后、2-2战平时,球队从来都没有考虑过防守问题,他们要求的只是胜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至少说明天津球员不怯场,而且充满了求胜欲望。教练亦然。

  战术方面,有值得表扬也有需要总结的地方。定位球的优势在本场比赛得到了发挥,而且上半场最后十五分钟以及下半场最后十五分钟,天津队的长传都非常有特点,他们会从中场中路突然向前场右侧和左侧转移,这种利用球场空间做出的长传转移是非常有效的战术。需要总结的地方也很多,包括左树声的战术还是不明确,传接球失误还是太多,训练的质量还是要加强。

  阵容方面,没有太多可挑的地方。下半场始终没有换上防守球员是因为左树声希望拿下比赛,但是有一点必须要谈起,凯莱、王霄和托马西三人中还是缺少默契。托马西尽一切能力去补漏,但是凯莱依然显得毛糙无比,处理球不果断且不适宜,王霄在中路也有漏洞,后防线上,四名后卫的相互协调能力太差。

  球员经验方面,需要指出仍然是中超的老毛病,在进攻中传球失误太多,很多好机会就这样浪费了。这样的场面太多了,第80分钟吴伟安在禁区前本可以直接吊门,但是他调整后将球送给了中央海岸的后卫。又比如谭望嵩,在上半场主罚前场任意球时故意拖延时间,结果领到一张黄牌。这张黄牌和上一场亚冠曹阳的黄牌一样,都是毫无意义的黄牌。谭望嵩喜欢玩这种小聪明,奥运会时就玩出了火,他必须去总结。

  与很难展现自己特点的蒿俊闵相比,本场比赛的托马西堪称完美。他在防守定位球时的快速补防,中场回追补位,以及恰到好处的控制比赛能力,都是这一支天津队所欠缺的,但是当托马西把自己的价值完全发挥出来时,我们必须承认,天津队的潜力已经被挖掘到底了。这说明天津队很多球员还得让自己更成熟一些,寻找个人的提升空间,来帮助球队获得整体提升。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天津队的最大问题在哪里?就是球员必须总结自己的问题,以便提高自己在比赛中的经验;战术方面,左树声除了血性,也必须多找些套路出来。还有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传球准确率,中央海岸的传球准确率竟然比天津队还要出色,这不是很说明问题吗?

  整体来说,第一次参加亚冠的天津队还是要以获得经验为主,所以天津队要多从对手身上学些东西,哪怕自己的对手并不强大。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