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天津主场1分实属不易 后防隐患或成最大绊脚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09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继续展开第二轮争夺。在H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坐镇主场泰达足球场迎战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队,经过了90分钟的激战,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最终2-2战平对手,并最终取得1分,而这1分对于天津队来说也实属不易。

视频:吴伟安头球救主 天津泰达2-2中央海岸

  这场比赛,天津队的进攻可以说打的完全不逊于拥有如欧洲球员一般身体素质的澳大利亚球员,而且两粒进球也都是高空轰炸,单从这一点就可看出天津队的进攻还是打的比较顺风顺水的,但是在后防线上,似乎就并没有锋线上那么的让人满意了。

  上一轮比赛与本轮比赛,天津队客场一球在日本饮恨,当时如果可以看做是天津在亚冠比赛上的首演,队员们都没有放的太开,那么这场比赛呢?

  这场比赛中,回到了主场,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天津队在上半场不负众望,率先取得了一粒进球,但是时间不久就很快被对手攻破了球门,门将杨君根本就没有办法对这粒球做出反映,而这粒失球不久之后,天津队的后防线又再次出现了漏洞,王霄送给了对手反超比分的机会,也使天津队在场面上一度显得极为被动,幸好吴伟安用一粒进球帮助天津队稳住了比赛的节奏,才没有在主场造成失利。

  这场比赛在扳平比分后,天津队的防守似乎依然没有太大的改观,在一次进攻中,后防线上的多名球员都已经推进到了中线位置,但是此时,中央海岸水手队在前场还保留着3名球员,这显然就是一种他们要打防守反击的警报,但是不知是主教练的要求还是这几名防守球员立功心切,都并没有回撤防止对手的反击,也就是这次不及时的腿防又险些让中央海岸水手队再度将比分反超,如果不是对手的脚法不够精湛,估计杨君把守的球门几乎会毫无疑问的被洞穿。

  看到天津队今日在防守中的拙劣表现,不禁让人想起了上个赛季的天津队,上个赛季的天津队中拥有中超的抢断王马季奇,这在中场为天津队形成了最后的一道防守屏障,使得很多时候对手的进攻都是无功而返,而成为了天津队反击的利器,不知道天津队的高层看到马季奇在国安阵中继续着自己上佳的表现,会不会后悔当初放走马季奇的决定。

  联赛将近,从目前已经结束的两场亚冠比赛来看,天津队眼下最大的隐患似乎就在后防线上,毕竟从两场比赛来看,天津队的进攻还是可圈可点的,唯有后防线的表现似乎拖了后腿,影响了成绩,相信在联赛开始前,天津队可以解决自身后防的问题,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继续上佳的表现。(搜狐体育 何晟英)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