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杜威红牌责任难推 申花抗日失败也实非一人之过

  北京时间3月18日18点,2009年亚冠联赛进行了G组第二轮的首场争夺,中超亚军上海申花队对战日本J冠军鹿岛鹿角队。结果申花在客场0-2输给鹿岛鹿角。

  其实输球本在情理之中,但其实下半时开始阶段,申花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发起数次有威胁的进攻,隐隐有扳平比分的希望。

但随着杜威在第67分钟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申花的败局才最终确定。

  赛后很多人把败局归结于杜威的不冷静,但事实上,尽管作为队长杜威连吃两张黄牌最终被罚下,但他却是申花队中表现最积极的一名队员。整个上半场,申花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出自杜威。第30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传到门前,对方球员解围出现失误,杜威头球攻门,被守门员挡出,杜威补射,但比较勉强,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中场结束前,也是杜威奋力阻止了对方戈麦斯的快速进攻,为此他换来了一张黄牌。下半时申花队变阵,杜威打了十来分钟的中锋,在进攻上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无奈中圈处那次无意义的踩踏,一张红牌,申花已经毫无回手的余地了。

  当然从防守的角度来看,一直心急要进球的杜威确实应当承担很大的责任,但

  根本还是球队的战术的死板,应变的拙劣,引援的失败。右边卫小将陈雷的糟糕表现直接导致了对手第二个进球,贾秀全放弃经验丰富的老将孙吉就得到这么一个结果。再有杜威改打锋线也突出了申花的锋无力问题。巴尔克斯速度和冲击力都较差,遇上对手压得深,只能防守反击的时候,明显没有威胁。号称300万欧元不卖杜威与扬科的后防组合漏洞百出,让人很是还念当初李玮锋、肖战波的"威锋"组合。

  这都是整个球队构建上的不合理,主教练和俱乐部高层难辞其咎。

  客场“抗日”失败,申花赛前的豪言壮语也不会再提了吧。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