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国米赞助商为何逆市赞助中超 喜欢刺激拓展市场

  倍耐力已经确定冠名中超!昨天记者获悉可靠消息,意大利倍耐力轮胎公司将以接近5000万人民币的价格冠名2009年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将于明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09年中超冠名商。

  合同敲定,

  只待签约

  倍耐力轮胎公司自1872年成立起就热衷投身体育事业,如今与中国足协一拍即合,即将成为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

  据了解,上个月,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与作为中超俱乐部代表的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一同赶往意大利,目的地就是位于米兰的倍耐力公司总部。
这一次意大利之行相当保密,以至于意大利的著名报纸《米兰体育报》都毫不知情。原本,吕锋打算带上所有中超公司的常务董事单位,但最终只有张路得以同行。

  目前,中国足协尚在等待倍耐力方面对草拟合同的回应。不出意外的话,双方将于明天正式签约。合同涉及的金额将肯定高于去年3800万人民币的冠名费,据称甚至可以达到接近5000万,这对低迷时期的中超来说无异于一针强心剂。

  倍耐力为何逆市而上?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意大利的汽车企业也遭遇了“寒流”,倍耐力轮胎自然也不能幸免。在这种形势下,倍耐力为何还肯拿出近半个亿的资金冠名中超呢?

  理由4000多万并不算多

  倍耐力是意大利豪门国米的赞助商,但是在此前,在中国知道“倍耐力”的人并不多,只有为数不多的铁杆国际足球球迷,或者专业的轮胎领域相关人士知道。但是,相信随着中国足协的新闻发布会召开,倍耐力的名字将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用4000多万元人民币打广告,对倍耐力来说并不贵。据《米兰体育报》的记者透露,在欧洲,要成为顶级俱乐部赞助商的花费远远高于这一数字。

  理由旨在拓展中国市场

  倍耐力轮胎的公司总部在意大利,看起来相当遥远,但实际上,早在2005年倍耐力就在山东成立了合资公司。随后,倍耐力曾四次在国米队服的胸前印上中文“倍耐力”的广告,最近的一次是在2008年4月27日。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将目标放在中国足球领域拓展商机,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理由倍耐力喜欢刺激

  但问题是,中超目前已经几乎触底,在这种时候注资中超,是否会给倍耐力带来负面的影响?

  倍耐力自成立时就热衷赞助体育赛事,在100多年里曾多次赞助摩托车赛事、F1赛事、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等多项赛事,目前与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的赞助合同将于2010年到期。这些赛事都大大提升了倍耐力轮胎的品质形象,可为什么还要趟中超的浑水呢?

  倍耐力集团首席执行官博拉曾说过:“我们感到满意,国际米兰的成绩起伏,但却因此频繁出现在电视上,总是占据报纸最重要的页面。一旦国际米兰终于赢得胜利,倍耐力更将和它一起获得品牌的重大超越,这种成功甚至会超过其他总是胜利的俱乐部。”这就不难理解,倍耐力“抄底”中超,是看好中超在今年将有所反弹。A21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路 | 吕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