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国米赞助商冠名中超 倍耐力轮胎签约价格4500万

   2009中超冠名权花落倍耐力

  2009赛季中超联赛冠名一事即将尘埃落定——昨天意大利倍耐力轮胎公司下属的中国公司证实了他们冠名今年中超联赛的消息。现在中国足协已经将草拟的合同传真给对方,现在倍耐力公司正在就合同涉及的细节问题进行审核,还没有正式答复中国足协,不过双方在冠名的大方向和具体价格上已经达成共识。

预计双方将于3月21日上午在河南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举行签约仪式,倍耐力冠名中超的总额为4500万人民币。

  4500万有望创冠名新高

  虽然坠入最低谷,但中国足球依旧还是“香饽饽”,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和看好中国足球触底反弹,很多外资企业近来都展开了抄底中国足球的行动。像一家意大利企业将冠名今年中超的消息,早在上月就已被披露出来,而直到昨天赞助商家和金额才最终得到确认。

  据悉,中国足协对2009年中超联赛主冠名费用的心理底价是要超过2008年的3800万元,而倍耐力最终冠名中超的费用将在4500万人民币左右,他们出的价码,也很可能成为中超创办的最高冠名金额:2004年中超创办时,西门子曾付出4000万人民币一年的赞助。此后,爱福克斯在2006年曾承诺以每年600万~800万欧元赞助中超,但他们最终仅仅打给中国足协800万人民币,而拖欠的5000多万人民币至今未付。因此,一旦与倍耐力正式签约,中国足协有望在年底,实实在在的收到一笔历年中超最高的冠名费用。

  中超开赛前将正式签约

  在中国足协与倍耐力方面经过谈判达成一致后,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将冠名合同传给了对方,“不出意外,本周末新赛季中超开赛前(21日上午)双方将正式签约。”一位知情人士昨天透露。

  中国足球不景气,倍耐力方面之所以出价较高,与他们一直看好中国市场和受金融危机影响将转型有关。据悉,早在2005年,倍耐力就在中国山东成立合资公司。此后,他们曾4次在国米胸前印上中文“倍耐力”;此外,从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影响等原因,倍耐力与F1赞助合同在2010年将到期,他们面临转型的问题。由于除轮胎外,倍耐力的另一支柱产业是房地产和建材,但该公司这方面近年在中国开展得并不好,“也许他们想通过冠名中超借此在这方面开拓中国市场。”一位熟悉倍耐力的知情人士猜测说。

  ■背后新闻

  赞助中超等于买两个半郑智

  意大利人觉得很划算

  对于因为足球环境恶化而显得“穷困潦倒”的中国足球来说,4500万人民币(约500多万欧元)是一笔大数字,但对于意大利方面来说,这笔钱却花得很划算。

  就在倍耐力赞助的消息传出后,并不怎么了解中国足球的意大利人大多认为这个投资很值得。一位意大利足球记者就表示,500多万欧元在欧洲,还不及赞助一支顶级球队,“相比之下,成为整个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名赞助商才要几百万欧元,应该说是非常划算的,因为这意味着在整个中国长期的传播,对开拓市场非常有效。”

  事实上,在欧洲市场,500万欧元也只能买到一名五大联赛中下游球队的主力,而中国球员郑智当初转会到查尔顿队时,身价也达到200多万欧元。因此,以买两个半郑智的价格冠名一年中超,按照意大利方面的思维,就是一笔划算的投资。

  ■相关链接

  现场考察新赛季中超联赛

  国足新帅周末出炉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通报男足四级国字号主帅竞聘的情况,并就人选征求意见和看法。据与会人士透露,不出意外,国足新帅将在本周末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正式出炉,并将到现场考察中超联赛。

  国足选帅竞聘在上月底已经进行,但出于对外界炒作的忌讳,中国足协推迟了公布新帅人选的时间。此前,沈祥福一度被认为是新帅最热门的人选,但由于他依旧在执教广州队,而足协并不希望新的国足主帅兼职,因此有知情人士透露高洪波成为国足新帅的可能性更大。不过,昨天足协对此没有进行回应。

  据悉,在国足新帅出炉后,他将到中超各赛季考察球员,为今年5月组建新的国家队做准备。5月29日,国足将坐镇主场与德国国家队进行一场重磅热身赛。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