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亚冠次轮综述:日本保持不败 韩国战绩不如中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2009亚洲冠军联赛结束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超四强取得1胜2平1负的战绩,在两轮战罢三支球队占据小组次席位置,天津泰达虽然排名垫底不过与小组领跑的川崎前锋也仅有3分差距;不过在这两轮的中日直接对话中,中超球会1平3负零进球失6球全面落于下风。J联赛球会本轮则2胜2平未有败绩,并且其中的3支还在各自小组中占据榜首位置;K联赛球会则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甚至略逊于中超四强。另外本轮还出现了两张红牌;两轮过后,三支有过亚冠夺冠经历的球队大阪钢巴、伊蒂哈德和水原三星保持全胜战绩。

  G组:鹿岛鹿角(日本)2-0上海申花(中国);新加坡军团(新加坡)0-2水原三星(韩国)

  上海申花同样未能完成“抗日”任务,在客场0-2不敌鹿岛鹿角,队长杜威上半时错失一次绝佳破门良机,随后下半时领受两张黄牌提前离场。第43分钟,鹿岛鹿角后场长传,大迫勇也禁区前得球后避开扬科贴身防守,随即把球转移到左路,野泽拓也得球后甩开杜威切入禁区,抢在张晨出击之前推射远角得手。第79分钟,马济尼奥斯左路突破陈雷防守后传中,扬科没能贴住大迫勇也,后者侧身起左脚顺势抽射锁定胜局。至此两轮战罢,中超球会与J联赛俱乐部的4次对抗以1平3负零进球失6球的成绩全面落于下风。

  水原三星在客场则依靠巴西外援埃杜下半时的梅开二度2-0击败了顽强抵抗的新加坡军团。第65分钟,本内特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埃杜操刀主罚点球打破僵局。6分钟后,埃杜禁区右侧得球劲射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李玮峰因大腿拉伤并未随队出征。

G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水原三星

2 2 0 0 6 1 5 6
2

上海申花

2 1 0 1 4 3 1 3
3

鹿岛鹿角

2 1 0 1 3 4 -1 3
4

新加坡军团

2 0 0 2 1 6 -5 0

  H组:天津泰达2-2中央海岸(澳大利亚);浦项制铁(韩国)1-1川崎前锋(日本)

  在俱乐部赛季首个主场赛事,也是历史上首个亚冠联赛主场比赛中,天津泰达未能如愿赢得头彩,在泰达足球场与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2-2握手言和。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通过角球由上赛季中超金靴得主路易斯率先破门。不过下半时对方替补登场的卡塞雷斯和主力前锋西蒙各入一球逆转,好在危急时刻天津泰达再次利用角球机会由吴伟安破门追平比分,从而在主场拿到一分。

  浦项制铁在主场同样被川崎前锋逼平,比赛中韩国杯赛卫冕冠军在控球上占据优势,并且也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机会把握能力欠佳让K联赛球队错过全取三分的机会。第10分钟,马其顿前锋里斯蒂奇传球,金在成推射打破僵局。第22分钟,主队门将申和容将儒尼尼奥的射门击出,寺田周平头球补射中的扳平比分。两轮过后,川崎前锋积4分居首,中央海岸水手、浦项制铁同积2分因进球数差距分列二、三位,天津泰达积1分暂时排名垫底。

H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川崎前锋

2 1 1 0 2 1 1 4
2

中央海岸

2 0 2 0 2 2 0 2
3

浦项制铁

2 0 2 0 1 1 0 2
4

天津泰达

2 0 1 1 2 3 -1 1

  C组:埃斯特格拉(伊朗)1-1阿尔加泽拉(阿联酋);乌姆萨拉尔(卡塔尔)1-3伊蒂哈德(沙特)

  埃斯特格拉浪费了两次绝佳良机,最终与阿尔加泽拉1-1战和各取一分。第10分钟,索比斯禁区左侧突破后射门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罗扎里奥25码外射门被主队门将塔莱布鲁封出,但球落在巴亚诺身前,后者劲射得手帮助阿尔加泽拉领先。第45分钟,卡泽米接阿克巴普尔开出的角球3码处射门扳平比分。而之前贝克扎德赫接海达里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击中门楣弹出并被阿尔加泽拉球员解围。第63分钟,埃斯特格拉获得点球机会,博尔哈尼主罚命中,但由于跑动过程中有明显停顿因此被要求重罚,结果博尔哈尼二次发出的点球被哈塞伊弗封出。

  前亚冠冠军伊蒂哈德在客场逆转乌姆萨拉尔队。第29分钟,阿尔维斯漂亮垫传,恩迪亚耶25码外冷射为主队首开记录。半场结束前3分钟,阿尔蒙塔沙里利用主队门将马里克失误门前抢射破门将比分追平。第56分钟,雷纳托突破两名防守球员后一记精彩射门完成反超。6分钟后,阿布切鲁亚尼接替补登场的诺尔传球在无人盯防情况下推射助伊蒂哈德逆转从而拿下两连胜。

C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伊蒂哈德

2 2 0 0 5 2 3 6
2

乌姆萨拉尔

2 1 0 1 2 3 -1 3
3

埃斯特格拉

2 0 1 1 2 3 -1 1
4

阿尔加泽拉

2 0 1 1 1 2 -1 1

  D组:阿尔阿拉比(阿联酋)2-0布尼奥德科尔(乌兹别克);阿尔伊蒂法克(沙特)2-1塞帕汉(伊朗)

  第17分钟,本加尔因禁区内放倒塔戈耶被韩国籍主裁判金东进红牌驱逐并被罚点球,但阿尔多萨里踢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阿赫马迪封出。第45分钟,哈蒂比接萨菲大禁区边缘的传球跃起头顶弧线球打破僵局帮助少一人的塞帕汉取得领先。不过下半时阿尔卡赫塔尼和阿尔哈马德各建一功助伊蒂法克逆转全取三分。第63分钟,阿卡尔传球到禁区内,巴沙尔抽射踢空,半场时替补登场的卡赫塔尼左脚抽射低球得手扳平比分。第86分钟,阿尔哈马德25码外一记精彩抽射锁定胜局。

  同组另一场比赛,阿尔阿拉比依靠伊萨和姆古尼在上半时的各一粒入球2-0击败布尼奥德科尔。第3分钟,姆古尼抽射,客队门将布加洛未能封住皮球,伊萨打空门早早破掉僵局。第39分钟,伊萨中路给出长传球,姆古尼高高跃起头球破门锁定胜局。如此一来,D组两轮过后四支球队的战绩均为1胜1负同积3分,小组形势极不明朗。(搜狐体育 欧兜迈)

D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塞帕汉

2 1 0 1 3 2 1 3
2

阿尔伊蒂法克

2 1 0 1 3 3 0 3
3

阿尔阿拉比

2 1 0 1 2 2 0 3
4

布尼奥德科尔

2 1 0 1 2 3 -1 3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