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田秉毅:李永波帮我追周继红 性格互补偶有矛盾


  本报记者门天清

  熟悉他的武汉人,都喜欢叫他“秉子”;喜爱他的球迷,总会把他和他的黄金搭档李永波联系在一起;而熟悉他的记者说,他性格内敛,低调对媒体,这一点与他夫人周继红很相似。他,就是湖北省著名羽毛球世界冠军,现任国家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 >>对于田秉毅你有什么记忆?

  昨日,应邀回汉参加湖北省新奥体中心乒羽馆揭牌仪式的田秉毅,在汉口长江边的一家宾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和传言中的不一样,田秉毅和记者畅所欲言,有问必答。

  4路电车串两头

  田秉毅至今还记得,贯穿武昌到汉口的4路电车。它一头连接着他练球的武昌体育场,另一头则是他的家——汉口大通巷。

  “那几年,是我羽毛球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光。”他说。1976年,13岁的田秉毅进入武昌体育场业余体校羽毛球重点班,白天到附近的阅马场中学上文化课,其它时间练球。1978年,他进入省羽毛球一线队。1981年入选国家队。

  1978年进省队后,田秉毅第一次拿到每个月37.5元的工资。周末回家时,他把钱拿回去给妈妈存着。“如果当年我没练出来,说不定会去顶职,到母亲工作的武汉卷烟厂上班,那里的效益不错,呵呵。”

  4路电车连接他人生的两个重要驿站,也连接着田秉毅当年的快乐与艰辛。

  当时在武昌体育场每天只提供两次热水洗澡,加起来不到3个小时,而所有运动队几乎是同时结束训练,人多淋浴头少,田秉毅居然练成洗澡只需两分钟的绝招——趁别人打肥皂时,冲一下,赶紧打肥皂,再伺机冲一下,完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秉毅 | 李永波 | 周继红 | 田李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