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成绩骄人 李琰三年时间打造全新国家队

  莫 鑫

  温暖的春日令人身心愉快,中国短道队在过去的10多天里,历经了世锦赛单项及团体百余场次比赛的考验,最终取得了足以自豪的战绩———取得了5枚单项金牌和一座团体冠军奖杯。

  放到3年前,可能没有人能想到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能在短时间内崛起。
当时,都灵冬奥会刚结束,老将杨扬和李佳军先后退役,整个队伍立刻陷入人才青黄不接的窘境,尤其是中国女队,肩负着冬奥会夺金重任,却仅有王闬独挑大梁,中国短道队进入低谷在当时已成共识。

  留美归国的李琰正是在中国短道队最困难的时候接过了主教练的教鞭。随后的两年里,中国队的状况并未出现较大改善,甚至还发生了主力队员王闬不服从教练管理的负面事件。不过,就在距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仅剩一年之际,中国女队却奇迹般全面崛起。除了王濛之外,周洋、刘秋宏等四五名年轻队员也达到了世界最高水平,2008年下半年至今,各项世界大赛女子比赛的金牌绝大多数都被中国选手夺得,500米和1500米等项目的世界纪录屡屡被中国选手刷新。

  记者问李琰到底用了什么秘诀,这位身材娇小的女教练说:“如果你们能每天跟队看我们训练,你们就能发现其中的奥秘了。”虽然不愿透露自己的训练方法,但对于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李琰却毫不含糊:“我们对冬奥会一直信心十足,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动摇过。”

  不过,中国女队也绝不能高枕无忧。李琰说:“韩国队肯定不会善罢甘休,这一次被我们压得这么厉害,他们回去后,一定会加倍努力找到战胜我们的办法。”李琰表示,韩国女队此前一直在整体实力上优于中国队,尤其在中长距离上,韩国队的优势比较明显。但现在,韩国队几乎丧失了同中国队全面对抗的能力。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