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亚冠联赛中超球队低迷 申花客场完败泰达险失守

  前天的一胜一平让在亚冠联赛中艰难前进的中超球队刚刚松了一口气,就立即在昨天遭遇了两记当头棒喝,面对日本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上海申花客场0∶2完败,天津泰达则在主场以2∶2险平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澳大利亚中央海岸。

  申花客场完败

  此前的鲁能、泰达和国安3支中超球队与日本球队苦战270分钟,结果2负1平,没有取得1个进球,昨天出战的上海申花依然没能打破这样的尴尬。在客场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中,全场尽处被动的他们不仅以0∶2败下阵来,主力后卫杜威还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下一轮比赛将遭遇停赛。


  尽管上海申花在后场布下重兵全力防守,但日本人连贯性极强的进攻还是在43分钟时收到成效。18岁的高中生球员大迫勇也横传左路,野泽拓也抢射打破僵局,鹿岛鹿角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上海申花将杜威前移至中锋位置,不过杜威似乎并不适应过于靠近对方球门的位置。67分钟时,回防至中场的杜威抢截犯规,吃到了个人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申花更显被动。79分钟时,发挥神勇的大迫勇也再次甩开扬科的紧逼,禁区内接马济尼奥斯左路传中抽射破网,将比分锁定为2∶0。

  在中超赛场靠技术打天下的上海申花,在遭遇技术更好的对手时,全场比赛几乎看不到胜机,不仅控球时间完全处于下风,射门次数和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都不到对手的一半。从上海申花的这场完败以及此前中超球队与日本对手的交锋过程不难看出,中日球队之间已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泰达险些失守

  首次出现在亚冠赛场的天津泰达首轮依靠一股“初生牛犊”的气势,在与川崎前锋的比赛中打出了不错的场面,但此轮遇到球风硬朗的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泰达的武艺却难以施展,如果不是吴伟安下半场的头球救主,津门虎很难保证能在主场获取积分。2∶2的比分,也使两战1平1负的天津泰达目前只能在H组排名垫底,出线前景已很渺茫。

  占据主场之利的天津泰达开场后就趁对手立脚未稳,通过凶猛的前场逼抢占据了进攻优势。35分钟时,蒿俊闵角球传至后点,路易斯高高跃起大力冲顶破门,帮助天津泰达完成了历史上第一个亚冠进球。

  易边再战,中央海岸换上卡瑟斯加强进攻,并很快收到成效。47分钟时,霍夫南跟进远射,球打在卡瑟斯的腿上变向入网,将比分扳平。61分钟时,西蒙面对门将杨君冷静施射,中央海岸以2∶1将比分反超。

  此后,澳大利亚人继续用猛攻控制着场面。好在65分钟时,吴伟安接蒿俊闵角球甩头攻门再度扳平比分,天津泰达才逃脱了可能在主场落败的厄运。

  尽管实现了球队历史上的首个亚冠进球和首个积分,但技术不如川崎前锋,冲击力不如中央海岸的天津泰达,在H组中的确很难找到立足之处,而且,他们还必须面对急于抢分的浦项制铁,更现实的目标,或许应该是为自己的未来多交点学费。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