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演讲拿小沈阳涮范志毅 明星克隆疑似兄弟

  昨天下午2时,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苑楼礼堂,徐根宝率领范志毅等教练和队员做了一小时的演讲,济济一堂的教师学子们回报的是一浪高过一浪的笑声和掌声。诚如根宝所说,他讲述的是十年来的磨砺,其中也不乏痛定思痛,“最大的收获就是三个词:‘勇气’、‘坚韧’和‘追求’。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根宝擅于从新生事物中进行总结,正走红的小沈阳又成为了他教育球员的话题。“我跟队员们总结,小沈阳走红有三个条件:第一还是靠本事,至少他的表演大家认可吧?第二有新意,春节晚会赵本山一出来,都以为他是主角,结果小沈阳才是,这就是一种创新;第三,当然是春节晚会给了他平台,要是在沈阳电视台演,不可能影响这么大……跟队员们说小沈阳,是告诉他们走红不是偶然的,他毕竟和那些一夜成名的不同,我做过好男儿的评委,我应该有这个说话权。尤其在当前急功近利的环境中,拿小沈阳来教育球员,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

  说到小沈阳,台下的听众都兴奋起来,根宝适时地转移话题,拿范志毅幽了一默:“小沈阳的事情你们可以问问范志毅,小范是不是?小沈阳,倷兄弟啊!哈哈,我看网上的照片,越看越像……”范志毅被说得只剩干笑了。

  “球要是踢得不好看,你们别来”

  东亚俱乐部工作人员承认,根宝开启高校之旅是为了营造新赛季球市氛围,有趣的是,根宝这个并不彻底的“绿茵商人”在和学生们交流中袒露了心声:“叫我来作报告,就是叫大家来球场看我们的球,老实说,我欢迎你们来看球,但是球要踢得不好看,你们也不要来!”这番话获得了学生们的叫好声,而根宝却是实实在在的有感而发:“我们的球市不好,有各方面的问题,但关键问题是我们水平太低。95年不是靠小范他们打来的观众吗?就说‘八万人’,去年奥运会的时候阿根廷来了,爆满!我们买还要开后门。现在中超球票卖不动,还要推超市去卖……”

  因为中国足协的中甲赛程安排至今尚未确定,今年中甲联赛的套票也无从制作,目前只是预定第一场对延边队的比赛3月29日下午在上海体育场开打。

  “成不了范志毅等于是我的包袱”

  根宝对学子们谈到自己创业的艰难,“有一本传记上说:‘21世纪是一个市场经济,一个挑战性的新世纪。’‘我们要做有作为的人,有抱负的人,一定要打破旧的框框,敢于向市场经济挑战。’就是这几句话让我下了艰苦创业的决心。”

  从最初预算的800万元变为净负债2300万元,根宝历数自己的辛劳:“收入就靠宾馆,刚开业那天,看看几十个人在忙,烧一个汤花了40分钟,那么多人都是没经验地瞎忙。2003年还遇到了‘非典’……直到现在,我的债还没还上,压力还是很大的。”主持人指着随行的几位队员说:“他们就是你的财富嘛!”根宝感慨:“如果他们将来都像范志毅那样了,才是财富,做不到范志毅,那是什么财富?是包袱,扔都扔不掉……”有人提到了东亚队为何不请外援的问题,根宝转过头,看着他的爱徒们:“你们要争气,证明给大家看,我们可以不靠外国人!”这句话又赢得大家激情的叫好声。

  根宝说自己,也是为了激励学子们,“你们也会面临毕业,现在经济形势严峻,毕业后很难找到工作,自己创业更难,但是要拿出勇气,拿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像我一样,去追求!”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