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抗日平局让国安大呼遗憾 周挺:若赢球断腿也值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郭辉离破门得分只差1毫米。

  终场哨响,中国记者击掌相庆,为数不多的国安球迷欢呼雀跃。在他们看来,客场0比0逼平名古屋的结果,令人满意。但国安队员却一个个无精打彩地走下场来。当记者准备与黄博文击掌时,小黄却用力地拉住了记者的手,“你说这球……我们是应该赢下的啊!”抽出被攥得生疼的手,记者能切实地感受到他的痛苦。

  “郭辉那个球,要是再正一点,我们就赢了。”队医张洋拎着箱子,第一个走向休息室,不停地叹息。


  发布会上,李章洙连续说了4次“遗憾”。到了深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铁帅还是一脸沮丧。当记者说起比分时,李章洙用双手狠狠地搓了搓脸,“客场作战,如果我们真的没机会,那么1分挺不错的。但是,我们打出了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太遗憾了。”

  出征日本前,铁帅就很有信心,他多次高调表态,要从名古屋身上拿走3分。比赛快要开打前,李章洙还是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没什么紧张的。”老李端着咖啡,抽着烟,淡淡地说。甚至,他还和记者聊起了家乡韩国的经济危机。

  队员也都憋着一股劲。打日本球队,从来都不用动员,而且到达名古屋后,在吃住方面,国安受到了刁难,大家义愤填膺。

  上半场有些被动,主队获得了一两次破门机会。但下半场,国安掌控了场上局势,李章洙的几次换人,也颇具侵略性——比如说用闫相闯换下陶伟,郭辉顶替王长庆,都显现出必拿3分的气势。果然,第87分钟,郭辉就在禁区内觅得良机,他接到乔尔的传球,单独面对门将,从容地施射——射得很好,日本国门酋崎正刚没有任何反应,但立柱挡住了这个进球。

  “就差一点,一毫米啊。”赛后,郭辉念叨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平局怎么能高兴得起来?完全可以拿下啊!”队长徐云龙擦着汗水说,“其实不能怪郭辉,比赛打到了这个程度,没拿下来,大家肯定都憋屈。说实话,毕竟有点年纪了,也经历过一些比赛,所以我承受起来还不那么困难。小黄和小闯他们可能会觉得别扭。”

  徐云龙说对了。吃完晚饭后,队员们从餐厅里走出里,黄博文啃着苹果,只说了一句话:“真的是有机会!”小闯也低着个头,很郁闷的样子,“其实,我那个球也有机会,怎么会偏出去了?”这哥俩早有计划,要是比赛赢了,就到酒店旁边好好看看。来到名古屋后,不少队员连对面的便利店都没进去过。不过,比赛之后,他们放弃了这个计划,“没心情!跟输了球一样。”

  连没有上场的门将张思鹏,都难受得说不出话。晚饭后,张思鹏一个人静静地往外走,记者站到他身前,他才发现。“想什么呢?”“纽卡主场赢了,我们今天要是赢了,在这个小组就是一枝独秀,出线机会最大。现在真没办法。”张思鹏不无遗憾地说。

  周挺上半场就受伤了,吃过晚饭,他还是一瘸一拐。“肯定悬了,看这意思,弄不好得歇一周。”周挺的脸本来就棱角分明,一不开心,就更显冷酷,“这球要是赢了,腿断了都值。我们有机会啊!”

  李章洙更加沮丧。铁帅该做的都做了,临场指挥合理有效,几次换人非常漂亮。可偏偏,一场眼看着就要拿下的比赛,却失之交臂。“遗憾,我们的机会要比对手多,但没有把握住。真的很遗憾。”一句话就说了两个遗憾,这对从来不服输的韩国铁帅来说,非常少见。有望到手的3分,成为了1分,对于丢掉的2分,老李迅速安慰着自己,“分开想吧,如果我们没有机会的话,这样就挺好。现在的情况是我们的机会出来了,没有能够把握住,所以才会有遗憾。”

  这个夜晚,国安驻地没有一点笑声。叹息之余,大伙着手收拾行囊,第二天就要回家了。真是没有太多的时间伤感,周日中超就要开战了,新赛季才刚刚开始……黄山齐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辉 | 李章洙 | 徐云龙 | 铁帅 | 张思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