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河南建业VS广州广药白云山

“揭幕战梦魇”事不过三 建业队积极备战欲取胜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开幕式紧锣密鼓地筹备的同时,建业队也在积极准备首场比赛。而在此过程中,一个不大不小的阴影也笼罩在球队上方——在前两次举办中甲的开幕式暨揭幕战上,建业都无一例外地输给了对手,因而要想如愿取得开门红,首先要破的就是心理关。


  对于前两次的失败,建业俱乐部也并不回避。“那两次失败,重要的原因就是队员们过于紧张,所以对于揭幕战,我首先要求的就是要做到心态平和,这样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杨楠说。

  “每年的第一场比赛历来都不好打,你看亚冠的那几支队伍第一场也都紧张。紧张是正常的,但关键是得让自己尽快地走出这种紧张,谁尽早地适应比赛,谁就能占到先机。03年那次就是,我们这边心理负担特别重,对手又很快就进球了,这就不好打了。”曾亲身经历过03年那次失败的队长陆峰说。不过相对于紧张,队员们更多的是兴奋,“到时候央视现场直播,这还是央视第一次直播我们的比赛,大家都很感谢俱乐部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一定会努力的。”陆峰说。

  3月初济南拉练回来后,建业就一直屯兵中牟进行备战。相对于去年,建业中前场实力有所提升:巴西外援内托已经和俱乐部正式签约,在济南的热身赛中他表现突出,打进了3个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奥里萨德贝的合适搭档。对自己,内托有很高的要求:争取在联赛中打进20个球。内援姜坤的引进,让建业队中场的组织能力有所提升,姜坤到来之后,队长陆峰就能够有机会更多地向前突破,为前锋线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相对于进攻,以往让建业引以为豪的防线则成了软肋,目前后防线上只有一名外援——奥比。去年就在建业效力的奥比实力一般,只是因为他和奥利萨德贝同属一个经纪人,而对方一定坚持要把两人打包出卖,所以建业才不得不接纳了他,指望他打主力并不现实。之前建业也试训了多名外援中后卫,但均不能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就在昨天,还有来自韩国和葡萄牙的两名外援到队内试训,据说今天还将有个巴西外援前来——在周六的比赛中,派出全华班防线的可能性很大。至于对手广州广药队,可谓是个老对手了,多年来两队有过多次交锋,而在最近两次,建业在航海体育场都击败了广州广药,这让他们击碎“揭幕战梦魇”多少有了点心理优势。特约记者天天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