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里卡德毁约惨遭中能抛弃 非洲低产前锋笑到最后

  终于定了,18日上午,中国足协规定的外援注册日期已经过了一天,中能终于敲定了第五外援——一直跟队训练的尼日利亚前锋奥斯卡。此前的热门人选、哥伦比亚大牌前锋里卡德,由于迟迟无法到队,最终被中能放弃,“我们跟里卡德的合同早已签下来了,但他确定不了来青的时间,我们也不能再等下去了。

”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说。

  >>>一波三折 奥斯卡笑到最后

  从来试训到最终签约,奥斯卡在这场长达近两个月的前锋PK中最终胜出,堪称是一波三折。

  奥斯卡到中能试训前,已有两个多月没有进行正规训练,导致他到了海埂之后,根本无法适应中能的训练节奏,以至于被外教伊利奇评价为“不像是个踢球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奥斯卡逐渐找到了状态,随队到达济南后,成了队中表现最好的外援前锋。但是,随着加纳前锋莫塞斯和前申花射手里卡德的半路杀出,奥斯卡的签约变得扑朔迷离。

  不过,在这场漫长的竞争中,奥斯卡最终笑到了最后:莫塞斯去了绿城,里卡德无法按时来报到,奥斯卡成了唯一的选择。18日,中能已经与奥斯卡签约。据悉,奥斯卡的总费用不低,跟去年的洪都拉斯前锋布朗相差无几。

  >>>一段插曲 里卡德本来已签约

  直到17日,中能对外一直坚称,最终选里卡德的可能性更大,实在不行就签奥斯卡,为何里卡德加盟一事最终黄了呢?

  于涛透露,从中能开始选外援起,里卡德就被推荐给了中能。“我们在上周六就跟他的经纪人签合同了,只是没有上报给中国足协,主要是担心他不一定能在联赛前赶过来,这样会影响联赛,于是就在合同里规定,必须在19日24时之前赶到青岛,合同才能生效。”不过,里卡德由于签证早已到期,一直无法保证按时赶到,“直到今天,他仍然没能确定什么时候来,我们感觉不能再等下去了,于是就签了奥斯卡。”

  >>>一个疑问 非洲前锋能进几球

  对于奥斯卡的加盟,于涛认为,他也是个不错的人选,特别是跟球队的配合很默契,更适合球队的整体打法。不过,奥斯卡显然不是中能的第一人选,不少球迷也对他的能力提出质疑,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是:奥斯卡能进几个球?

  从奥斯卡的履历来看,这位尼日利亚前锋的进球率的确偏低,最近几个赛季,无论在葡萄牙、塞浦路斯还是瑞典联赛,他的进球数都没有超过3个。在中能训练的一个多月里,奥斯卡打了不少热身赛,也获得了不少得分良机,但进球寥寥无几。不过,教练组看重的并非奥斯卡的得分能力,而是他与球队的整体配合,特别是对他护球和做球的能力比较认可,认为这对球队的整体战术更有作用。记者 崔恒亮 董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