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贝尼特斯续约走向“独裁” 欲比肩英超最大传奇

  本报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利物浦官方网站宣布,俱乐部和现任主教练贝尼特斯续签了一份新合同,双方的合作将延长到2014年。

  贝尼特斯一度和俱乐部高层关系紧张,因为抱怨自己在转会策略上无法做出更多的决定,西班牙人一度曾经走到了离开利物浦的边缘。然而就在最危急的时刻,利物浦在欧冠酣畅淋漓地淘汰了皇家马德里进入八强,这让贝尼特斯的帅位变得稳固。而在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贝尼特斯又率队在客场4比1大胜曼联,还能有什么理由阻止这位功勋教练续约?

  贝尼特斯已经表明忠心:“我的心和利物浦在一起,能够和俱乐部续签合同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无法保证能在这里停留多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日子将会很长,而且一直继续着。如果可以完成这份新合同,那么我将在利物浦执教超过10年。”

  4比1击败曼联的战役,让红魔主帅弗格森遭遇到英超的第150场败绩。而同时,它也是贝尼特斯来到英超后的第100场胜利。这样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前红军名帅香克利,成为红军历史上获得100胜第三快的主教练。贝尼特斯用181场比赛完成百胜,而香克利用了184场。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达格利什(167场)和佩斯利(179场)。

  贝尼特斯是绝对的冠军级教练,之前他曾经帮助瓦伦西亚获得两个西甲冠军和一个欧洲联盟杯冠军。而2004年来到红军之后,贝尼特斯首个赛季就率领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在欧足联的俱乐部排名榜上,利物浦是无可争议的“欧战之王”。贝尼特斯还率队取得了2005年的足总杯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在贝尼特斯的新合同中,利物浦俱乐部的青训和转会两大块,都将由贝帅以及他的幕僚负责。毫无疑问,贝尼特斯正向着弗格森的“独裁”方向发展。(小曦)

  “能够和贝尼特斯续约,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在过去他们帮助球队完成了伟大的目标,而我们相信他有着更加广阔的前景。”

  ——与贝尼特斯存在意见分歧的主席希克斯说

  英伦原声:红军是时候独裁了!

  阿兰·汉森(曾为利物浦出场623次、现为BBC足球解说员)

  这对利物浦真是不错的一周,在欧冠联赛4比0大胜皇马,随后又是在老特拉福德4比1战胜曼联,现在,贝尼特斯又与俱乐部成功续约了。

  这实在是利物浦渴盼已久的事情,贝尼斯特的续约能够让事情稳定下来。现在需要的是希克斯和吉列特能够达成共识,带着俱乐部往前进。一个新球场也是现在必须的,当曼联有一座能够容纳7.6万人的球场,而你只有一个4.5万人的球场时,你是完全没有办法和他们竞争的。

  对皇马和曼联取得的战绩证明,俱乐部目前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现在贝尼特斯在夏季需要更多的钱来引援,让利物浦变得更强大。球队的老板必须把钱交到主教练手上,然后让主教练来决定应该买谁。没有其他人可以决定转会策略,董事会可以决定他拥有多少钱——是500万、1000万或是2000万——但钱该怎么花,还是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我想,贝尼特斯此前之所以一直不续约,就是因为这点,现在他赢了!有时候,主教练的确应该独裁。

  利物浦的阵容必须有更好的板凳深度,这也是曼联能够那么强大的原因。弗格森能够轻易地对阵容进行轮换,但利物浦在缺少杰拉德和托雷斯时就会摔倒。在安菲尔德,利物浦有时候被迫进行轮换,但替补队员的实力却不足以击败对手。有什么解决办法?唯一的途径就是买入更强大的外援。

  微妙的四角关系

  俱乐部的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特与贝尼特斯的关系一直充满风波,其中还夹杂了俱乐部CEO帕利(上图右)。

  2007年10月,吉列特在贝尼特斯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和德国名帅克林斯曼联系,虽然之后不了了之,但贝尼特斯和吉列特的关系从此决裂。

  帕利自然要站在老板这一边。于是他和贝尼特斯多次在公开场合互相攻击对方。最明显的是,2008年夏天,贝尼特斯要的是维拉队长巴里,但是帕利却拍板买来了热刺前锋罗比·基恩。结果如何?过了半年,基恩折价1/3卖回给热刺,利物浦净亏了500万英镑。回到热刺立即复活,并成为队长的基恩并非能力不行,主要是高层斗争的牺牲品。

  不用说,西班牙人笑到了最后。基恩事件加上最近成绩显赫,帕利已经宣布这个赛季结束后辞去CEO职务——贝尼特斯所有敌人全部“消灭干净”,终于成功抢下了自己最想要的“转会决策权”,成为像弗格森、温格那样的“Manager”(总经理兼主教练),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Coach”(主教练)。到了这个时候,他才肯下笔签字。完了还不忘讽刺一下对手:“我们一起拥有的是难忘而辉煌的岁月……”

  再一次证明,足球场上永远是成王败寇。没有4比0赢皇马、4比1赢曼联做铺垫,贝尼特斯能顺利达到目的吗? (黎晓斌)

  分析

  贝尼特斯曾经出面澄清自己不想“独裁”,但最终抢到青训和转会两大地盘,其实和独裁已经无异,这是主教练培植嫡系的必然手段。当年弗格森和两位爱尔兰股东对抗,也是自恃手中有球队这张牌,爱尔兰人识趣卖股退场,美国人完全放权,方有曼联今天。贝尼特斯当然也希望靠亲兵打天下,想想看,光幕僚就有12人之多,哪个东家不挠头?羽翼丰满,今后看谁敢炒? (林良锋)

  愿望

  几个月来,各队球迷都喜好高歌一曲“拉法崩溃啦”来挖苦贝尼特斯。如今,终于有记者请教贝帅:“你看现在弗格森是不是有崩溃的危险?”贝尼特斯爱死这个问题,但只能强掩得意,笑着摇摇头,“我看不会吧。”

  他确实认为自己找到了击败曼联的秘笈,并号召全英超向本队学习:“我们已经给英超其他球队传递了一个讯息,曼联在主场也是可以击败的。曼联是有弱点的,他们进攻的确很棒,防线也很强大,但那是因为他们掌握着控球主动。当他们失去控球权时,你就该充分利用他们防线的弱点,快速推进,把球打到他们后卫的身后,这就有胜机。”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欧冠 | 弗格森 | 希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