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荷德名宿领衔足坛口水战 托蒂被恶搞进游戏(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里杰卡尔德从背后用“口水弹”偷袭沃勒尔,被红牌罚下。

  图为:托蒂被腰鲍尔森死缠烂打而恼羞成怒,将口水吐向丹麦国脚。

  球场下,主教练和球员通过媒体进行口水战;球场上,球员们动真格的进行“真实口水战”也是常有的事情,有的可能不了了之,有的闹大了会引发禁赛和罚款,甚至还会引起一个国家的种族主义升级……

  国际足坛影响力最大的口水事件当属1990年世界杯1/8决赛荷兰跟死敌德国的比赛荷兰巨星里杰卡尔德跟德国前锋沃勒尔的口水大战。里杰卡尔德跟对方前锋沃勒尔在场上针锋相对,里杰卡尔德第一次朝沃勒尔吐口水躲过了裁判的眼睛,当沃勒尔再一次在禁区里倒地之后,里杰卡尔德从背后用“口水弹”再次偷袭了沃勒尔,此举让里杰卡尔德吃到红牌被罚下,国际足联在赛后向他处以停赛三场的重罚,在解释为何会作出如此举动的时候,里杰卡尔德辩解说可能是因为受到离婚的沉重压力,因此做出了一些疯狂的举动。

  2003/2004赛季,拉齐奥跟切尔西在欧冠上狭路相逢,效力于拉齐奥的任意球之王米哈伊洛维奇多次在场上侵犯穆图,非但没有激怒罗马尼亚国脚,反而遭到了对方“看看记分牌吧”的奚落,当时切尔西以1比0领先于拉齐奥,恼羞成怒的米哈伊洛维奇在一次跟穆图接近时,将一口口水喷到了穆图耳朵里,因而遭到了8场停赛和罚款30000欧元的重罚。

  五年前的欧锦赛上,意大利队留给人们的除了卡萨诺的泪水,还有托蒂的口水。在小组赛首轮对阵丹麦的比赛中,托蒂被对方后腰鲍尔森死缠烂打而恼羞成怒,在将口水吐向丹麦国脚之后。虽然这逃脱了红牌处罚,但是赛后丹麦电视台将此录像提交欧足联处理,最终托蒂被禁赛四场,经过斡旋才改为停赛三轮,托蒂吐口水的形象还被制作成小游戏,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

  遭停赛罚款还是小事,丢了工作才是真的倒霉。在2005年的南美解放者杯赛上,阿根廷博卡青年队教练热·本尼茨在冲突中向对方球员吐口水被电视摄像捕捉到,当时比赛进行到79分钟时,球场上发生了暴力事件,本尼茨本人不仅参与了武斗,而且还朝着对方球员吐口水。经过调查,俱乐部董事会决定解雇本尼茨,主席还说:“我们在比赛中可能失败或者成功,但是我们球队的某些人的表现与我们有百年历史的球队不相称。”

  在巴塞罗那2005/2006赛季的夺冠征程中,喀麦隆国脚埃托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巴萨同毕尔巴鄂的一场比赛中,德科跟古尔佩吉的一次冲突让埃托奥热血沸腾,毕尔巴鄂球员埃斯波西托不幸成为了他口水袭击的对象,赛后埃托奥倒是没有受到什么处罚,但是当时担任毕尔巴鄂主帅的克莱门特由于一句“只有在树上爬下来的动物,才会向人吐口水”,涉嫌种族歧视而被处以重罚,该事件甚至一度陷入了西班牙足球界种族风暴的核心,之后的几个月,埃托奥在多个球场都受到种族主义者的人身攻击。建武

  链接

  为啥口水这么多?

  踢球的人需要不断变速跑步,不像长跑可以控制自己的速度基本均衡,因此在不断变速的过程中人的口腔就会分泌很多唾液,另外,身体内部也在运动过程中排汗,肺部的绒毛会把肺壁上多余的东西排出体外,而用嘴呼吸又会导致不断口水吞下,易使空气进入胃部形成不适感,自然会有想吐掉的反射动作。这也是我们经常在球场上看到球员吐口水的原因,至于朝着对手吐口水,那就是个人修养的问题了。德国足协很早以前曾经提出要禁止球员在赛场之上吐痰擤鼻涕,立即招到几乎所有球员的讥讽和批评。巴斯勒说:“足球是一项有剧烈身体接触的运动,如果有人要阻止运动员在赛场上吐痰的话,我们将不得不放弃对这项运动的追求。”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沃勒尔 | 托蒂 | 埃托奥 | 鲍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