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09福布斯名人榜:文体明星领衔 郭晶晶名利双收

  金融海啸使得美国花旗银行的股价从最高峰的57美元跌破了1美元,然而却没能撼动中国体育明星的财富账户。《福布斯》杂志中文版3月17日发布的“2009中国名人榜”显示,NBA巨星姚明在2008年度收入达35777万元人民币,连续第6年高居榜首。

与2007年收入38780万元相比,姚明的收入仅下降不到一成;易建联2007年的收入为2,900万元,2008年猛升至3710万元,排名也一举跃居第三位;收入增幅最大的是郭晶晶,其2007年的收入只有1,100万元,2008年的收入却增至3,050万元,涨幅接近三倍……

  体育明星成为《福布斯》“2009中国名人榜”最抢眼的群体,很大程度缘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奥运健儿名利双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渐式微的中国足球,此次只有郑智一人上榜,创下历史最差纪录。他59位的排名也比上年下降了9位。

  姚明刘翔收入过亿

  这是 《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6年推出该榜单,姚明也毫无悬念地连续第6年坐上中国名人榜首位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数据均为第一。而本次公布的 “2009中国名人榜”前100名中,共有来自12个项目的22名体育明星上榜,比例高达两成以上。榜单前五名除排名第二的章子怡外,其他全都来自体育圈,易建联、郭晶晶、刘翔分列三至五位,体现了奥运年中国体育明星价值的高速增长。

  根据 《福布斯》深入调研和系统评估后提供的数据,姚明2008年从休斯敦火箭队拿到了15070550美元的薪水,折合成人民币超过1亿元。他的大部分收入则仍然来自可口可乐、麦当劳、 VISA等国际品牌的商业广告,只是相比2008年38780万元人民币的总收入,少了3,003万元。

  刘翔则是今年名人榜中,姚明之后惟一年收入过亿的明星,不过,与2007年收入16320万元相比,他今年的收入仅为13028万元,损失超过了3,000万元。此外,他的综合排名也从原来的第二位一下跌到了第五位,排在章子怡、易建联、郭晶晶之后。

  最失意的其实是丁俊晖,去年他排在名人榜第44位,2007年他的收入达430万元,今年名人榜前100名中已经看不到这位斯诺克神童的身影,这显然是因为低迷的状态影响了他的收入和曝光率。

  乒羽明星牛气冲天

  姚明在NBA的战友易建联,2008年度收入3,710万元,比上一年度增加了810万元,收入排名也上升2个位置到了第7。他的收入中,雄鹿2986080美元(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的薪水占了较大比例,而他的曝光率也排名第三。奥运冠军同时也是话题冠军的郭晶晶,成为女性运动员中的首富,她的年收入为3,05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榜单排名第6至第20位中的3位运动员,均来自乒羽项目。张怡宁、林丹、王励勤年收入均超千万,分列第14、17、20位。而王励勤的队友王皓、马琳也排到第27、30位。已经宣布退役的王楠年入520万元,排名第48位。谢杏芳列第70位。

  在各项运动项目中,乒乓球选手占据了5席羽毛球队占据了3席,人数可谓庞大,显然,传统的小球项目仍然比较受欢迎,相比其它运动更能吸引赞助商和媒体。

  奥运股全面飘红

  北京奥运会上独得9金的中国体操男队也有3人上榜,全能王杨威凭借不俗的运动成绩和婚典等场外曝光率排名第31位,三金王邹凯排名第37,双杠和团体双料冠军李小鹏排在第66位。其他上榜的奥运金牌选手还有:举重冠军陈燮霞,第67位;跳水冠军吴敏霞,第79位;射击冠军杜丽,第85位;击剑冠军仲满,第95位。

  中国网球金花有两人入选,由于在职业巡回赛中表现不俗,郑洁在本次榜单中排名第58位,另一位网球选手李娜排在第71位。

  有世界第一运动之称的足球,在中国的市场影响力明显不足,此次只有郑智一人上榜,创下历史最差纪录。他的排名也比上年下降了9位。而在国际上收入最高的高尔夫运动,在中国似乎还处于边缘地带,只有梁文冲挤进了榜单,他的排名是第80位。

  (舒桂林)

  资料链接

  《福布斯》

  “2009中国名人榜”

  前十名

  综合排名 姓名 职业 收入(万元) 收入排名 曝光率排名

  1 姚明 运动员 35777 1 1

  2 章子怡 演员 7800 4 4

  3 易建联 运动员 3710 7 3

  4 郭晶晶 运动员 3050 8 6

  5 刘翔 运动员 13028 2 2

  6 李连杰 演员 3000 9 7

  7 赵薇 演员 2400 14 5

  8 范冰冰 演员 2680 12 8

  9 周迅 演员 2700 11 11

  10 李冰冰 演员 2310 15 21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郭晶晶 | 刘翔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