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体坛名人排排座:姚明依然老大 郭晶晶绝对一姐

  ●姚明还是“老大”

  ●刘翔“掉价”最多

  ●郭晶晶绝对“一姐”

  ●林丹谢杏芳“携手”入榜

  本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福布斯》中文版“2009中国名人榜”日前正式发布,北京奥运会使得体育明星成为大赢家,郭晶晶、张怡宁、杨威等奥运冠军排名纷纷上升,邹凯、陈燮霞等冠军更是首次入选;而刘翔和丁俊晖则成为失意明星。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在深入调研和系统评估的基础上连续第六年推出该榜单。在今年的榜单中,共有22名体育界人士上榜,其中篮球明星姚明高居榜首,易建联排名第三位,郭晶晶和刘翔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奥运会没能够卫冕,让刘翔损失的不仅仅是收入,综合排名也从仅次于姚明的第二,一下跌到了第五位,被易建联和郭晶晶超过。

  在去年的榜单上,刘翔的收入为16320万元人民币,今年仅为13028万元,下跌超过3000万元,但依然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姚明,比收入第三高的易建联(3710万元)高出三倍多,也把所有娱乐明星甩在身后。曝光率排名,刘翔同样仅次于姚明排在第二,不论是奥运退赛,还是美国手术,刘翔依然是被关注的焦点。

  如果说刘翔的巨大影响力还能让他维持在巅峰行列,那么丁俊晖无疑是最失意的明星,去年他以430万元的收入、排名第四的曝光率,居名人榜第44位,在所有体育明星中也高居第八位,超过了王楠、张怡宁等人。但在去年,丁俊晖最耀眼的表现仅仅是一个单杆147分,排名赛最好成绩只有八强;让他的收入和曝光率都大幅下跌,在体坛明星纷纷崛起的奥运年,前100名中已经看不到这位斯诺克神童的身影了。

  姚明凭借收入第一和曝光率第一的排名牢牢占据了综合排名的榜首位置,力压排名第二的章子怡。此外前五名中除了排名在第二位的章子怡,剩下的两个位置也全部被体育明星所占据,跳水皇后郭晶晶是上榜的女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

  乒乓球选手占据了五席,入围的选手在数量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其中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得主张怡宁排名第14,在女选手中仅次于郭晶晶,男团冠军成员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分别排名第20、第27和第30位,男单冠军马琳位列两名队友之后有些出乎人意料,而已经宣布退役的老将王楠排在了第48位。

  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9金的中国体操队也有3人上榜,其中全能王杨威凭借运动成绩和场外的曝光率排名第31位,三金王邹凯排名第37,双杠和团体双料冠军李小鹏排在第66位。

  中国羽毛球队共有两人上榜,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和女单亚军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分别排在第17位和第70位。中国跳水梦之队除郭晶晶外还有一人上榜———排名第79位的吴敏霞。

  由于在职业巡回赛中表现不俗,郑洁排名第58位,另一位网球选手李娜排在第71位。

  还有多名奥运冠军入围名人榜,其中北京奥运首金得主、举重选手陈燮霞排在第67位,射击冠军杜丽排名第85位,而为中国击剑打破24年金牌荒的仲满排在第95位。此外,足球运动员郑智和高尔夫选手梁文冲分别排在第59位和第80位。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郭晶晶 | 姚明 | 易建联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