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女子摔跤世界杯将战 08年世锦赛八强夺团体一金

  : 华奥星空太原3月19日电 (记者 杨莉)2009年女子自由式摔跤3月21至22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蒙古、俄罗斯、乌克兰、美国以及中国8支队伍的66名队员将争夺一枚团体金牌。

  女子跤世界杯赛是世界最高规格的三大赛事之一(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每年举行一次。

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规定,世锦赛设个人项目,世界杯仅设团体项目,由世锦赛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队伍参加。比赛设有48、51、55、59、63、67以及72公斤级7个级别,每支参赛队伍可派14名选手,其中7名替补,即每个级别只能有一名选手参赛。

  比赛将采用分组循环的方式,即将参赛的八支队伍分成两组进行循环赛,排定小组名次,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决出比赛的三、四名,第一名决出比赛的一、二名。冠军团队将获得世界杯奖杯,前三名团队所有成员将获得一枚奖牌和证书,承办方将向参赛团队发放奖金,奖金数额由国际摔联批准。

  本次比赛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中国摔跤协会、太原市政府、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完)

  链接:

  1984年国际摔跤联合会(FILA)承认女子摔跤运动,只设自由式一个项目,1989年8月,在瑞士举办了第1届世界女子摔跤锦标赛(参赛级别与世界杯相同)。之后每年举办一届。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只设立48、55、63和72公斤级4个参赛级别。

  摔跤世界杯是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官方赛事,包括三个比赛项目:男子古典式、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摔跤。具体举行时间是:古典式为2月至3月、自由式为3月至4月、女子自由式为3月至5月,该时间由国际摔联决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