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丁俊晖动态

中巡赛-丁俊晖两度破百 5-3胜金龙夺第四冠

[组图:决赛丁俊晖迎战金龙]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2009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决赛打响,同在英国参加世界职业巡回赛的丁俊晖和金龙在决赛中相遇,比赛中两名选手交替领先,丁俊晖在2-3落后时打出一个高潮,连胜3局最终5-3击败金龙,成功获得张家港站冠军,也是个人的第四个中巡赛冠军。

  尽管在国际赛场上丁俊晖遭遇到了低潮期,但是在国内赛场上“神童”依旧是无人能敌,目前在国内排名赛中已经拿下三站冠军,排名高居榜首,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中更是实现了卫冕。本届中巡赛张家港站,丁俊晖整体表现稳定,虽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由于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晋级之路相对较为轻松,先后4-2战胜陈睿夫、三个4-1先后击败郑鹏、于德陆和王林翰成功晋级决赛。>>祝贺丁俊晖夺中巡赛第四冠!

  丁俊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金龙,后者本赛季也在英国参加职业巡回赛,在时隔几年重新回到世界巡回赛后,金龙本季赛状态非常出色,除了在首站北爱杯中资格赛首轮出局外,接下来的站赛中都在资格赛中有不错的表现,不久前的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打进八强,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杀至最后一轮,但可惜的是金龙还没有能够打进一站正赛。不久前结束的世锦赛资格赛中,金龙一路杀到第四轮,再胜两场就能晋级正赛,可惜被淘汰出局。目前金龙世界巡回赛临时积分排名第67位,赛季保级希望非常大。在国内赛场上金龙堪称顶尖高手,在目前的中巡赛积分榜上仅次于丁俊晖排名第二。本届张家港站,金龙首轮4-2胜杨擎天,随后三个4-3先后战胜李寅希、邱亚龙、李岩成功晋级决赛。丁俊晖在和金龙的交手战绩中占据优势,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三次中巡赛决赛的交手,丁俊晖是取得三连胜。

survey

  首局比赛开始,丁俊晖一上来就显得自信心十足,在国内赛场上不败的战绩使得丁俊晖很有底气,特别是在中巡赛决赛场上显得更加霸气十足。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15分转入防守。随后金龙上手连得20分,双方再次进入防守争夺。在经过了数十杆的相持之后,丁俊晖再度获得上手机会,连得32分将分差拉大。但是素以顽强著称的金龙并没有放弃,在追成32-58落后时,金龙成功上手单杆连得27分实现清台,最终以59-58逆转拿下首局。从这局比赛来看,丁俊晖遇到了开赛来最为强劲的对手,金龙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取胜欲望要强于丁俊晖。

  第二局比赛开始,首局的胜利极大的增强了金龙的自信,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连得12分后进攻过于毛躁出现失误。首局在大比分领先下被对手逆转,这对于在国内赛场上称霸多年的丁俊晖来说,是不能容忍的。这局在金龙出现失误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准备用进攻还以颜色,事实上丁俊晖也做到了这点,这轮金龙丁俊晖单杆打出104分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1-1平,也以一个破百回敬对手显得霸气十足。

  第三局比赛开始,上局比赛打出单杆破百大涨丁俊晖士气,这局又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随后这杆进攻拿下了41分。两名选手的防守较量中,金龙回球出现失误,丁俊晖远台进攻打开局面,上手后单杆再得32分73-0领先。但是金龙并没有放弃,拼球后连得6分,但随后进攻出现失误,最终只得放弃这局,总比分上丁俊晖2-1反超了。

  采访:丁俊晖坦言获胜并非侥幸 不满自己远台进攻表现
  博客:丁俊晖BLOG决赛赢了 国内球手各方面进步神速
  展望:夺09年首冠提升自信心 丁俊晖为中国赛做好热身
  纪录:丁俊晖近四年国内未尝败绩 恐怖纪录造最强王者

  第四局比赛开始,金龙连丢两局后,这局战术有所改变,开球后就是率先在远台做出拼球,成功打进红球后上手,但是在单杆拿下25分后进攻出现犯规,将红球和黄球同时打进被罚分。然而丁俊晖并没有抓住这个好机会,上手打进红球后走位失误进攻终止。再度获得上手机会的金龙,展现了不俗的连续得分能力,这轮进攻单杆拿下89分,114-6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2-2平,使得比赛的悬念继续保持下去。

  第五局比赛开始,上局的好手感在这局得到了延续,金龙抓住机会直接远台拼球上手,随后没有在给丁俊晖这局出场的机会,单杆打出82分后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上3-2再度领先。第六局比赛中,金龙又是率先拼球打进红球,但是随后进攻蓝球底袋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金龙拼球失误留下的机会,成功打进红球上手,这轮进攻丁俊晖单杆拿下85分,成功拿下这局后总比分追成了3-3平。

  第七局比赛开始,丁俊晖极强的调整能力得到了体现,在上局成功拿下将比分追成平局后,这局比赛又是一上来就是在远台拼球成功上手,随后没有让金龙这局回到台上,单杆打出107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4-3领先拿到了冠军点。这局的单杆破百也是丁俊晖本场比赛第二次,本届赛事个人第六次单杆过百。

  第八局比赛中,金龙在连续两局被丁俊晖一杆击败后,这局率先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33分后进攻出现失误,做出防守。丁俊晖回球不理想,金龙抓住机会再次上手,但是连得8分后进攻出现重大失误。丁俊晖终于获得了上手机会,随后开始了单杆连续得分,单杆连得54分后出现失误,但再度上手的金龙也只得到了10分,比赛再次进入两名选手的防守争夺中。关键时候还是丁俊晖更加的稳定,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后连得15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3击败金龙,成功获得中巡赛张家港站冠军。

  附:丁俊晖VS金龙具体比分

  58-59(31), 104(104)-12, 73(41)-6, 6-114(89), 0-82 (82), 85(85)-1, 107(107)-0, 73-51

  (风清扬)

·辩论话题:丁俊晖中巡赛第四度夺冠,仍是国内第一高手?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尽管状态一度低迷,但是在国内比赛还鲜逢对手,终有一天他会再现辉煌。 反方:不是,09中巡赛丁俊晖并没有遭遇太大挑战,更何况傅家俊、梁文博等也是实力强劲。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