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丁俊晖动态

夺09年首冠提升自信心 丁俊晖为中国赛做好热身

[组图:决赛丁俊晖迎战金龙]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2009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决赛打响,同在英国参加世界职业巡回赛的丁俊晖和金龙在决赛中相遇。最终,丁俊晖在2-3落后时打出一个高潮,连胜3局最终5-3击败金龙,成功获得张家港站冠军,也是个人在09年第一个冠军。

  对在英伦和中国双线作战的丁俊晖来说,在张家港举办的全国巡回赛分站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次胜利再次巩固了丁俊晖在国内无人能撼动的地位,也证明他领先国内群雄并非靠运气。作为中国斯诺克的一号球手,丁俊晖自然要承受更多的关注和期待,因此此次拿下本年度第一个冠军后,丁俊晖自己身上的压力多少有所减轻。>>您认为丁俊晖中国赛能取得什么成绩?

  虽然这项赛事都不属于世界斯诺克排名站赛,但这项赛事的含金量并不低,汇集了国内排名考前的选手和旅英的选手。在中国公开赛来临之前,目前的丁俊晖最重要的就是多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在比赛中掌控全局的能力,更多的积累比赛中的经验,以获得理想的状态。

  “训练和比赛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儿”。这一点,丁俊晖很早就意识到,训练手感好,并不意味着比赛中就打得不错,球台质量、自己心情、比赛对手和场外观众等诸多因素无一不在影响和左右着比赛。自威尔士公开赛打完之后,丁俊晖训练不少,但实战不多,在中国公开赛即将来临之前,丁俊晖获得了宝贵锻炼的机会,这很有利于帮助他在中国公开赛中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

  本次中巡赛,最令人欣喜的是,丁俊晖最犀利的武器——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又浮现在球迷面前,几乎场场破百,特别是在决赛中两杆破百。丁俊晖的连续得分的能力堪与火箭媲美,一个连续得分能力强的人,往往会给对手强列的压力,这样比赛就更加好打了。当然丁俊晖也不能骄傲,内心一定要平静,要平淡如水,不断努力,不管胜负,作好一个自我。

  08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本来准备夺得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冠军。可惜在第二轮正赛中4-5输给了肖恩-墨菲。展望09中国公开赛,当遇到强大的对手,特别是世界排名前 16的选手时,小丁却似乎“魔咒缠身”,不仅长台进攻屡屡不中,防守也多次留下破绽。本次中国公开赛次轮,丁俊晖很有可能遭遇奥沙利文。本赛季超级联赛与火箭的交手中,“人来疯”似的奥沙利文的手却越来越“烫”,6-0最终将丁俊晖淘汰。与世界顶级高手相比,丁俊晖在摆脱困难能力上的不足,而这也是小丁在迈向世界之巅前需要跨越的障碍。

  客观的说,小晖夺冠固然令人欣喜,但是需要总结的地方也不少。一则是对手实力太弱,没有对他构成多大的威胁,其次是,比赛中丁俊晖比赛中失误连连,虽然都是大比分获胜,但不少都是因为对手由于紧张未发挥出水平。本赛季,丁俊晖输了一些比赛,但其实输了比赛也让他从失败中学到了不少东西。联想起小丁在08年底英锦赛上的满分杆,以及09年两胜墨菲的出色表现,很显然,丁俊晖历经漫长的两年之后,已经变得越发成熟了。虽然已经将近两年没有夺得国际排名赛冠军了。但是没有人会怀疑,他绝对已经有了夺得国际大赛冠军的实力和机会,甚至成为斯诺克运动的王者。(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