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诸强动态

丁俊晖国内赛场孤独求败? 这两人或将拉他下马

[组图:决赛丁俊晖迎战金龙]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张家港站比赛结束,丁俊晖在决赛中5-3战胜金龙夺得冠军。可以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决赛,尽管金龙没能笑到最后,但他在比赛中不仅两度领先,还曾打出两杆80+的高分,这些都印证了他不俗的实力。金龙今天的失败留给我们一个疑问,那就是,还有人能把国内赛场上已经四十多个月不败的丁俊晖拉下马呢?

  丁俊晖上一次在国内排名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6月10日,当时在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济南站上,丁俊晖一度取得4-2领先,第六局丁俊晖以他高超的球技一杆打掉所有红球,一度有机会冲击147分,但可惜的是之后击球出现了失误。金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4局,最终以6-4击败丁俊晖,摘得当站比赛的冠军。但自此之后,再没有人在国内决赛上战胜丁俊晖,中国台球神童的国内不败记录开始。

  今天这场决赛本来是金龙终结丁俊晖国内不败神话的好机会,遗憾的是后者状态过于出色,两次单杆破百便是最好的证据。虽然金龙没能狙击丁俊晖,但是这两个人却有着比金龙更好的机会。他们一个是中国斯诺克进攻狂人梁文博,一个便是本届中巡赛上的一大黑马王林翰。

  梁文博作为和丁俊晖年龄相仿的国内球手,也是实力方面和丁俊晖差距最小的一位。在此之前,梁文博一直活在丁俊晖的光芒之下,不过随着上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的崛起,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他。在那届世锦赛上梁文博从资格赛上一路闯进正赛,并在正赛中打进八强,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该项比赛中的最佳战绩。本赛季梁文博在前三站排名赛中均杀进正赛,刚刚结束的世锦赛资格赛上他又一次惊艳亮相,成功闯进正赛。

  和丁俊晖刚出道一样,梁文博的技术特点以犀利的进攻见长,不过随着大赛经验的逐渐丰富,曾经的进攻狂人也正在逐渐加强自身的防守能力。平心而论,梁文博目前进攻端的能力不亚于小晖,如果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提高防守技术,那么和丁俊晖的差距也将越来越小,因此,他在比赛中击败丁俊晖的可能性也将越来越大。

  和梁文博这样的老江湖不同,今年刚刚17岁的黑马王林翰还只能算是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不过就是这位青涩少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斯诺克未来的希望。王林翰在郑州分区赛中连闯四关晋级资格赛,资格赛的比赛中更是击败了前全国冠军徐鑫建晋级正赛,正赛中又是先后淘汰曹凯胜、张东涛和齐亚进入半决赛,年未弱冠就能在中巡赛上有如此表现,这不得不让我们联想到当年的丁俊晖。

  尽管半决赛中被丁俊晖4-1淘汰,但王林翰的技术特点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杆速度非常快,并且比赛中思路清晰,反应敏捷。有这样的好底子,再假以时日,国内赛场上击败丁俊晖应该只是时间问题。(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