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动态

周日工体国安踏上冲冠之旅 李章洙:我们必取胜

  明天晚上,随着揭幕战上演建业队与广药的对决,2009中超将开启大幕,而备受京城球迷期待的国安冲冠之旅也将在周日迈出第一步:国安队将迎战主帅李章洙的老东家重庆力帆队,这似乎也是一个考验,不过老李放话:我们必须取胜。

  冲冠首战

  铁帅:首战赢球回报球迷

  北京国安打完与名古屋鲸八的亚冠赛后,于前天回到了北京,昨天,他们开赴香河的国安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

  按计划,北京国安全体队员明天上午将在阿迪达斯三里屯全球品牌中心与球迷进行互动。周日将在工体开启2009冲冠大幕。

  谈到周日的比赛,主教练李章洙想的只是三分:“重庆力帆今年心气很高,但实力上确实与我们有差距。首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回报球迷们的支持。跟重庆球员们的感情只能赛后再谈了。”

  由于加大了投入,而且两场亚冠赛战绩也不错,目前北京国安的士气也很高,一名国安队员私下表示:“我们没有理由不拿下重庆力帆。”

  另外,外援大马丁内斯将于近日抵达北京,但能否出现在周日的比赛中还是个未知数。

  力帆:有信心在工体拿分

  尽管只是升班马,但重庆力帆并不怕北京国安,一位队员直截了当地说:“我们不怕任何对手,哪怕是国安这样的强队,我们也有信心在其身上拿分。”

  为了鼓舞球队壮行,重庆力帆特意将冲超庆功会上放在了出征之前,奖励魏新、王锴等上赛季冲超有功之臣各一辆力帆轿车。

  重庆力帆目前的三名外援中,巴西的何塞和哥斯达黎加的金尼是球队的锋线杀手,而后卫线的马丁内斯来自意大利,相比较而言水平不如北京国安外援。

  重庆力帆今天将飞抵北京,总经理陈宏出征前表示,“球队与李章洙带队时发生了很大变化,不过足球是没有秘密的,我们希望在工体打出自己的水平。”

  冲冠形势

  鲁沪京三强鼎立中超

  当辽宁降级、大连实德彻底沉沦之后,真正具备中超冠军气质的也就是上届冠军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队了。可以说今年的中超将是三强鼎立时代。

  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一样,他们也将同时征战亚冠和中超,不同的是,他们前两战的表现不如北京国安。他们相同的情况是,主教练都没有变化,山东鲁能还是图拔;上海申花还是贾秀全,北京国安也还是那个严厉的韩国人李章洙。

  在内援方面上海申花引进了长沙金德的陈涛以及雷涛、樊群霄,北京国安则引进了张辛昕、张磊,而有一大批后备球员的山东鲁能则放弃了内援的引进。

  外援方面,山东鲁能的米利安、西切罗和日夫科维奇都是续约,只有效力德甲多年的黎巴嫩中场安塔尔是新引进的外援。

  上海申花的三名外援巴尔克斯、米利甘和杨科都是新引进的,不过从亚冠来看,他们还没有显示出多大能耐。

  北京国安的5名外援虽然都是新引进的,但其中的马季奇、大马丁内斯和小格里菲斯上赛季都曾在中超打拼,只有大格里菲斯和保罗是中超新人。而从亚冠的表现来看,在外援引进上,北京国安似乎领先一步。但是在漫长的联赛中国安能否将优势变成胜势,值得期待。

  冲冠考验

  两线作战考验国安队

  过去三个赛季以来,北京国安的成绩一直很稳定,都保持在前三名,正是如此稳定的表现才促使北京国安史无前例地用高达1.5亿的投入表达了对中超冠军的渴望。

  目前从资金投入和用2000万元购买5名外援的大手笔看,北京国安已经是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北京国安夺冠的最大障碍或许就是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

  从4月7日开始到5月20日,北京国安将与韩国的蔚山现代、日本的名古屋鲸八和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队进行4场比赛,而在这期间,北京国安将进行6场中超比赛,其中包括连续对阵山东鲁能、陕西中新和上海申花这样的强队。

  从亚冠前两场比赛看,前景不错,那么如何能保证双线作战,鱼与熊掌兼得,北京国安都能祭出较好的状态和强劲的阵容,这对铁帅和国安将士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三言二拍

  国安能赢开门红吗

  本周日晚7点30分,北京国安将首战升班马重庆力帆。从投入上讲,重庆力帆的3000万和北京国安的1.5亿无法相提并论,但赛季的首场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就算重庆力帆的实力不济,北京国安也必须三军用力,方可能取得想要的3分。

  哪支球队都想赢得赛季的开门红,想夺取中超冠军的北京国安更加渴望用一场胜利开拓他们的争冠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力帆也是李章洙11年前到中国来执教的第一支球队,他们现在的主教练魏新曾是他的爱徒,因此这场比赛也是货真价实的师徒大战。

  这场比赛重要的不只是取胜,有一点也非常重要,还没有代表国安队亮相过的第五外援大马丁内斯能否出场引人关注,他是上赛季的中超先生,也是北京国安新赛季的希望所在,如何用好他也是大家的一个关注点。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邓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