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CBA常规赛今晚收官战 新疆PK宏远赢的就是冠军

  本赛季CBA常规赛今晚收官,北京和山东将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作殊死争夺,不过这并非广东球迷最为关心的焦点。大家更关心的是——东莞银行宏远队能否击败新疆队夺得常规赛冠军?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能否在季后赛首轮避开三巨头?

  这两大悬念将在今晚揭晓。

  从某种程度来说,新疆队是被低估了的球队。虽然整个赛季新疆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与宏远队始终不相伯仲,可是外界普遍认为新疆是占了南北分区“北弱南强”的便宜。

  赛季初,外界的舆论普遍坚信仅靠五六个人打球的新疆队将在南区的客场之旅后被打上“伪强队”的烙印。结果新疆队在宏远队的主场只是3分惜败,结果新疆队在做客击败江苏队的比赛中甚至可以让巴特尔和徐国翀两员大将得到两节的休息时间。

  别看新疆队主帅蒋兴权称己队为“来自穷乡僻壤的小球队”,可其实宏远队这趟乌鲁木齐之行却绝不轻松。

  论球队实力,论板凳深度,论球员在场上的执行力,宏远队都在新疆队之上。不过这次新疆队有主场之利,比赛之前双方可谓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取胜的把握都只有50%而已。

  宏远队要取胜,就必须找到取胜的罩门。笔者认为,这罩门并不是如何限制新疆队超级后卫艾伦和老将巴特尔这么简单,而是要限制住新疆队集体在3分线外的发威。

  本赛季常规赛投3分最准的球队是浙江广厦队,他们3分球的命中率高达38.5%。宏远队和新疆队分列2、3位,命中率分别是37.8%和37.7%,相差仅仅为0.1%。在双方首回合交手时,宏远队几度将比分拉开,新疆队都是靠着3分球收复失地的,那场比赛新疆队投进了16个3分球,命中率高达45.7%。宏远队与新疆队常规赛最后一战,宏远队取胜的首要条件就是掐死新疆队的3分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决定常规赛冠军谁属的生死之战连远在美国的姚明也被“惊动”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姚明表示他最看好宏远队夺得冠军。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八成网友挺宏远

  信息时报讯 在一项网络投票调查中,近八成网友力挺宏远能够在魔鬼主场全身而退,击败新疆问鼎常规赛冠军。在某门户“宏远PK新疆 08~09赛季常规赛冠军花落谁家?”的专题,截止19日在9795张投票中,其中有7611票高达77.7%的网友认为兵强马壮的宏远整体实力占优将获得联赛常规赛的冠军,而仅有12.72%的网友认为新疆坐镇魔鬼主场能够挑落宏远。

  新世纪要看别人脸色

  本赛季,CBA的季后赛对阵规则发生了改变,由以前的常规赛冠军从五到八名之间挑对手,改成了跟NBA相同的由第1对阵第8、第2对阵第7的这种依排位对阵的形式。

  目前,广厦、东莞和福建位列常规赛的第五到第七的位置,但对于这三支目前积分相同的球队来说,最后一轮比赛之后的境遇有可能截然不同。

  由于常规赛前3名已非宏远、新疆和江苏莫属,所以常规赛排名6到8的球队,季后赛就要迎战三强之一。由于宏远、新疆和江苏实力超群,季后赛首轮面对他们的球队将很难晋级下一轮比赛。而除了这3支球队外,其余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实力都非常接近,因此常规赛排名第4和第5的两支球队,晋级季后赛第2轮的机会要比6到8名的球队大。

  根据CBA本赛季成绩计算方法,如果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则要比较两队间的交战成绩,互相交战成绩较优着列前。根据这一规则,新世纪队即使最后一场比赛能够击败云南队,他的积分也无法追上排名第4的陕西队。而且新世纪队的排位要上升到第5的条件是——同分的广厦队在最后一轮必须输掉比赛。

  新世纪季后赛首轮需不需要闯鬼门关,现在完全要看广厦队的“脸色”。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