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丁俊晖动态

国内优势明显国外屡战屡败 丁俊晖渐成外战外行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2009年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赛事落幕。近年在国际赛表现低迷的丁俊晖继续保持在国内赛的强势,以5∶3的总比分击败金龙,赢得个人2009年首个冠军。

  在国内赛场上,丁俊晖和金龙是国内排名前两位的选手。

两人交手多次,前者胜多负少。在2005年6月份,当时丁俊晖在全国排名赛济南站决赛上以4∶6负于金龙,爆出赛事一大冷门。自从那次比赛之后,丁俊晖在国内赛场上一直保持不败,金龙在国内斯诺克项目排名上也一直排在丁俊晖后面列第二名。

  本次决赛采用9局5胜制。前六局战罢,两人打成平手。其中丁俊晖第二局单杆拿下109分,并以109∶12的比分取胜。第7局比赛,丁俊晖再次打出单杠过百,他轰下107分并将总比分改写4∶3,率先拿到比赛的赛点。

  关键的第8局,金龙曾一度以41∶0领先,但关键时刻他却在打简单的红球出现了致命失误,结果被丁俊晖以单杆54分反超。随后金龙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51∶58,但最终还是以51∶73的比分落败。丁俊晖拿到的张家港站冠军,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中巡赛冠军。

  本月30日,丁俊晖将参加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他在2005年曾以外卡选手的身份获得冠军。展望中国公开赛时,丁俊晖表示自己这段时间会加强训练,力争打出最好的成绩。

  小丁参赛内外有别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丁俊晖在国内赛场屡战屡胜,这不免让人联想他近两个赛季在国际赛场并不出色的表现。这位“中国一哥”目前给人留下“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印象。

  最近两个赛季,丁俊晖在国际赛场上战绩并不乐观,但一回国内赛场还是连战连捷,近四年时间在国内难逢敌手。不难看出,在中国斯诺克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丁俊晖仍然走在其他选手的前面,他也成为了其他力拼踏上国际舞台球员的标杆。

  有专家分析了丁俊晖称雄国内赛的原因:首先是他的技术在国内选手中仍是技高一筹;其次是心态,丁俊晖在国内屡战屡胜,这让他对自己充满自信;再次是国内其他对手与丁俊晖较量时,都显得比较紧张,没能发挥出真实的水平。

  夺冠后,丁俊晖在总结自己的表现时坦言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除了在防守上做得略为出色外,其他方面都只是正常发挥而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禄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