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开幕式动态

09年中超中原“启航”建业球票遭球迷“疯抢”

  本报讯(记者孟向东)明天晚上7点,2009年中超联赛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隆重开幕。昨天下午,负责安保的公安和俱乐部、组委会等各方还在连续开会,主要内容只有一个,在安全的基础上确保开幕式圆满、热烈举行。

  2003年和2005年,建业俱乐部曾先后承办过中甲的开幕式,遗憾的是两次发生中途停电事故,被全国媒体传为笑谈。今年俱乐部和郑州市体育局等提前筹划,周密安排,保证绝对不再出现类似的事故。目前体育场的双回路线路已经安排完毕,保证在万一停电的情况下,备用线路能马上启用。体育场坏了近一年的电子大屏幕也已经修缮一新。

  另外,为了保证开幕式秩序井然,市公安局还协同建业足球俱乐部制定观众须知:严格安全检查,禁止携带危险品、瓶装水、软硬装饮料入场,严禁无证锣、鼓、旗入场;及时、果断、妥善处置滋事者;民警协助做好验票工作,开幕式结束后至看台内维护观看秩序;及时制止翻越栏杆行为,防止串区和跳入场内;禁止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燃放鞭炮、点燃物品。同时为了约束球迷区内球迷的行为,组委会还要和各球迷协会会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并由专人负责。⑨7

  热度

  建业球票遭遇“疯抢”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2007年是建业进入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临开赛前两天,记者的手机都不敢开,因为要票的人太多;没有想到今年这一情景重现:许多买不到票的朋友打电话来“扑票”,但记者也爱莫能助。

  因为安保的关系,航海体育场每场只能有2.1万张门票出售,而在13日的套票首发式上,各地球迷协会已经认购了将近5000张套票。自从前天下午开始售票以来,当天就卖了14万元的票,昨天持续热销,目前第一场比赛的门票已经所剩无几,尤其是那些好位置的门票。目前,建业俱乐部接到最多的电话就是让留多少多少票。在中国足球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建业主场能保持这样的热度,在全国确实寥寥无几,这也正是中国足协将开幕式放在郑州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开幕式上的神秘嘉宾是谁尚不得而知。此前曾有消息说,俱乐部准备请贝克汉姆光临助威,因要价太高而作罢。由此可知,这位嘉宾也应该是相当有分量的人物。一睹此人风采也是这次开幕式比较吸引人眼球的重要原因之一。⑨7

  军情

  韩国猛将火线加盟建业

  本报讯(记者孟向东)前天,建业主帅唐尧东还为中后卫外援发愁;昨天,来自韩国K联赛的猛将宋泰林已经让老唐吃下了定心丸:昨天,建业俱乐部火线与韩国外援宋泰林完成了签约仪式,这对后防不稳的建业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在锋线上,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组成的“黑白双煞”应该令人放心,反倒是中后卫成了唐尧东的一块心病。中后卫奥比虽然和奥利萨德贝一同打包留下,但他的水平显然无法胜任主力。此前建业走马观花般地试了海地、乌兹别克斯坦、朝鲜的几名中后卫,结果无一人能够打动唐尧东。没想到宋泰林凭借一堂训练课的表现,让唐尧东眼前一亮:“就是他了。”

  由于韩国受到全球金融风暴冲击很严重,大批韩国球员纷纷选择出国踢球淘金,宋泰林最终选择了近邻的中国。据了解,25岁的宋泰林身高1米87,体重76公斤,可打中后卫和后腰,上赛季效力于韩国K联赛釜山偶像队,此前曾代表全南天龙队征战了2007年亚冠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宋泰林在中超升班马江苏舜天队试训期间,曾代表舜天出战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亚冠小组赛与天津队同组),司职后腰的宋泰林不惜体力满场飞奔,表现有目共睹,获得了舜天教练组一致好评,后来因为江苏队后腰人数太多,舜天方面只好忍痛割爱。

  目前,建业俱乐部已经派人赴京为宋泰林办理相关注册手续,如果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他应该能在建业与广州医药队的揭幕战中登场亮相,而凭借建业在足协的良好人缘,做到这个难度不大。⑨7

  观察

  球衣号码透露建业新赛季变化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记者昨天从建业俱乐部拿到了球队今年的参赛名单,一共有36名队员被俱乐部确认为有参赛资格。

  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上,建业队员使用了从1号到38号的号码,其中2号、9号空缺。而在去年,这3个号码分别属于刘宇、杨林和道格拉斯,如今前两者已转会回了老家成都和大连,道格拉斯则早就回巴西照顾生病的女儿,这3个号码就“人去号空”。但随着昨天俱乐部和韩国外援宋泰林签约,如果没有什么大的意外的话,这个2号应该是他的,9号和33号恐怕还得空着。

  去年大出风头的奥利萨德贝披上了5号战袍,而这个号码原先是属于顾操的,顾操今年被俱乐部挂牌后没有找到下家也就无影无踪了。去年的主力阵容中,周亚君、赵鹏、肖智、王寿挺、陆峰、何滨、张璐的号码没有改变,奥比从35号换成了23号,“小梅西”徐洋从38号“进步”到18号。

  今年新引进的内外援也都有了自己的号码,守门员曾诚弄了个奇怪的19号,这个号码的原主人苏镜宇换成了29号;左后卫杨世嶙披上了17号,房伟为33号,王博为27号,最大牌的姜坤则为30号,徐晓飞则“继承”了劳模吉奥森的34号,可惜其水平比吉奥森差太多了。在几名重新归队的球员中,刘翔、王宇景、张淼分别成为15号、24号和16号,这3件球衣原先的主人金雍璨、单博和庞涛都离队了,重返球队的李昭楠则成为新设立的37号球衣的主人。

  征程

  建业完全赛程

  轮次 日期 主场 客场 开球时间

  1 3月21日 河南建业 广药白云山 19:30

  2 3月28日 大连实德 河南建业 15:00

  3 4月5日 河南建业 杭州绿城 15:30

  4 4月12日 重庆力帆 河南建业 15:30

  5 4月18日 河南建业 长沙金德 16:00

  6 4月25日 江苏舜天 河南建业 15:30

  7 5月2日 河南建业 成都谢菲联 19:30

  8 5月10日 河南建业 山东鲁能 19:30

  9 5月16日 河南建业 陕西中新 19:30

  10 5月24日 上海申花 河南建业 19:45

  11 6月13日 河南建业 长春亚泰 19:30

  12 6月19日 北京国安 河南建业 19:30

  13 6月27日 青岛中能 河南建业 15:30

  14 7月2日 天津泰达 河南建业 19:30

  15 7月5日 河南建业 深圳 19:45

  16 8月2日 广药白云山 河南建业 15:30

  17 8月8日 河南建业 大连实德 19:45

  18 8月22日 杭州绿城 河南建业 19:30

  19 8月27日 河南建业 重庆力帆 19:45

  20 8月30日 长沙金德 河南建业 19:30

  21 9月5日 河南建业 江苏舜天 19:45

  22 9月12日 成都谢菲联 河南建业 15:30

  23 9月16日 山东鲁能 河南建业 19:30

  24 9月19日 陕西中新 河南建业 15:30

  25 9月27日 河南建业 上海申花 19:45

  26 10月5日 长春亚泰 河南建业 15:30

  27 10月10日 河南建业 北京国安 19:45

  28 10月17日 河南建业 青岛中能 15:30

  29 10月24日 河南建业 天津泰达 15:30

  30 10月31日 深圳 河南建业 15:30

  点将

  建业队大名单

  主教练:唐尧东

  领队:王随生

  球员:

  01 周亚君 门将

  03 姚冰 后卫

  04 赵鹏 后卫

  05 奥利萨德贝 前锋

  06 邹游 前卫

  07 肖智 前锋

  08 王寿挺 前卫

  10 陆峰 前卫

  11 何滨 前卫

  12 张世昌 前卫

  13 于乐 前锋

  14 谢峰 后卫

  15 刘翔 前卫

  16 张淼 前卫

  17 杨世嶙 后卫

  18 徐洋 前卫

  19 曾诚 门将

  20 由元文 前卫

  21 申彦华 门将

  22 乔巍 后卫

  23 奥比 前卫

  24 王宇景 前卫

  25 张力 前卫

  26 王驰 后卫

  27 王博 后卫

  28 张璐 前卫

  29 苏镜宇 前锋

  30 姜坤 前卫

  31 内托 前锋

  32 钟凡 前卫

  33 房伟 后卫

  34 徐晓飞 前卫

  36 郑培 后卫

  37 李昭楠 后卫

  38 夏维彬 前卫

  (注:球员姓名前为球衣号码)

  3月21日(本周六)

  19:00 2009中超联赛开幕式

  19:30 中超揭幕战 河南建业 VS 广药白云山

  CCTV—5直播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