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欧洲联盟杯1/8决赛次回合 不莱梅马赛艰难晋级

  本报讯昨晨,欧洲联盟杯1/8决赛次回合率先战罢两场,结果德甲劲旅不莱梅、法甲老牌强队马赛均在客场以2:2战平法甲艾蒂安与荷甲阿贾克斯,由于不莱梅与马赛首回合在主场小胜,因此两队得以晋级8强。不过对于晋级的两队而言,在国内联赛中形势堪忧的前提下,安慰性质的联盟杯只能权当对联赛的补偿。


  在目前的德甲排行榜上,不莱梅仅积32分排名第10位,居然跟现在的联赛领头羊柏林赫塔相差了整整17分。状态起伏不定的鹦鹉军团不莱梅,不要说德甲夺冠,就是连下赛季欧战席位几乎也没有指望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莱梅自然将精力放在联盟杯赛事上,毕竟这项赛事他们还有夺冠希望。正因为非常重视也很投入,于是我们看到不莱梅能在联盟杯中都是主力尽出,连克AC米兰、艾蒂安这样的强敌。同样,马赛与阿贾克斯昨天的决战也争夺得非常激烈。阿贾克斯目前在荷甲仅列第3位,落后领头羊阿尔克马尔14分之多。而马赛尽管排名积分榜次席,但联赛前6名之间球队的分差很小,他们并不能保证夺冠,于是两队自然为联盟杯晋级而死磕。况且,联盟杯尽管不如欧冠,但毕竟晋级后还有一笔不算太少的欧足联奖金,球队也能收获票房与电视转播收入,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这些收入自然是球队不想失去的。

  球迷应该都知道,从下赛季开始欧洲联盟杯将正式改制为欧罗巴联赛。改制后,新的欧罗巴联赛的电视转播权将进行统一的市场营销,并且还将拥有统一的奖金赞助商等。在改良该项赛事的商务与营销开发后,以往被视为鸡肋的联盟杯的赢球晋级奖金也将提高,对球队的吸引力也将相应提高。此外,欧罗巴联赛的赛制也将变革,譬如小组赛阶段将分成12个小组共48支球队参加、增加淘汰赛观赏性等等。由于下赛季改制,本赛季无疑成为末代联盟杯的绝唱。在这个关键的过渡阶段,欧足联非常希望末代联盟杯能够踢得精彩,从而为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揭幕开个好头,做一个好广告,因此要求目前的联盟杯参赛球队踢出水平。否则,在下赛季的欧罗巴联赛以及今后的欧战中,那些本赛季为了国内联赛保级或取得好名次而放弃联盟杯的球队,将得不到欧足联的眷顾。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联盟杯参赛球队自然都全力以赴。(许凯)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蒂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