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宝力高最令柳海龙折服 双面散打王KO泰拳王(图)

因为自己住的房子太小,宝力高把奖杯奖牌都放在了朋友家

  江湖上,长江后浪推前浪。

  2005年,宝力高“散打王”的光芒在十运会擂台上暗淡下来,全运会后,正式退役。翌年,“草原骄子”远赴天山,做了新疆队的总教练。走下擂台,登上舞台;曾经的散打王,如今的乖学生。这位蒙族大汉现在又走进北影的校园,准备在崭新的舞台上,追寻新的梦想。

  文◎张曙光 图◎小黑

  “孛儿只斤”是成吉思汗家族的姓,被蒙古草原上的人们誉为黄金家族,使用汉姓后就是“包”。宝力高姓包,全名是包·宝力高。

  “成吉思汗马蹄下的骁勇,忽必烈弯刀辉映的彪悍。”这个蒙族汉子的体内可能真的流淌着祖先黄金家族的血,才练得了一身好功夫。


  KO泰拳王

  擂台上,宝力高的重拳和抱摔功夫在世界散打选手中堪称翘楚。被誉为中国散打界第一人、“柳腿劈挂”柳海龙对宝力高有着说不清的敬畏,因为在其夺得超级散打王之后只输过一次,就是败在了宝力高的拳下。

  七年前,北京奥体中心散打馆。第三届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最后的决战。

  前两届争霸赛,75公斤级选手两次以小胜大创造奇迹,被媒体称为散打界的“75公斤”现象。这次是宝力高代表75公斤级出战,他的对手,是80公斤级冠军薛凤强。

  “燕都神影”薛凤强拳腿功夫了得,身高臂长,而且也是练习摔跤出身,重心控制能力好,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可在宝力高看来,要想夺得散打王,就必须战胜对手,不是坦途,却是必经之路。经过苦战,最终宝力高续写散打王75公斤级传奇,荣膺散打王。

  翌年,新科散打王的宝力高领衔中国散打队远征曼谷,挑战泰拳。

  中泰对抗赛,一直是中国散打队最艰难的对外赛事。泰拳手个个勇猛凶悍、意志顽强,往往以重拳重膝一招制敌。之前,散打与泰拳交手取胜大都是胜在点数,若想让泰拳心服口服,除非压倒性胜利,KO对手。

  2001年在泰国拳台上,泰拳以4∶1的悬殊比分击败散打,并KO了当年的散打王“白眉大侠”苑玉宝。那一幕让人心碎。

  让泰拳手倒在擂台之上似乎成了散打选手难以逾越的障碍。KO对手,报两年前的一箭之仇,是宝力高的信念。

  前四场比赛戏剧性地打成2∶2平。宝力高与对手“北彪膝王”陆帕巴登一战定胜负。

  面前的对手皮肤黝黑,壮硕修长,台下的泰国观众助威声震彻全场,客场作战,不利因素太多。

  比赛开始,宝力高进入状态很快,以两记后手直拳连击对方,移动迅速,拳腿组合眼花缭乱,以快打慢,压制对方。泰拳王则以低扫和近距离的膝击应对,擂台上拳来腿往,互不相让。第二回合双方都加快了比赛的节奏。陆帕巴登采一个疏忽露出了小破绽,宝力高哪能放过如此机会,几记重拳打中对方头部,在对手出手还击未回,防护空白的刹那,宝力高一记迅如闪电重若千钧的高鞭腿踢中对方头部,陆帕巴登应声倒地,并抽搐了两下。

  这一腿,KO了不可一世的泰拳王,终结了泰拳号称五百年不倒的神话!最终也让中方以3∶2的比分赢得了中泰对抗赛最后的胜利。

  京城决胜“散打王”,曼谷KO“北彪膝王”,这个蒙古汉子一路走来,宝力高的威名,震动拳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力高 | 成吉思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