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110-96战胜福建队 烈豹将季后赛门票抢到手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东莞队昨晚以110比96战胜福建队

  烈豹将季后赛门票抢到手

  本报讯尽管不少人猜测烈豹将会选择放弃与福建队的比赛,烈豹却用一场胜利回击了质疑。昨晚,CBA常规赛第49轮战罢,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以110比96完胜福建队,提前一轮将季后赛门票收入囊中。

这也是东莞队在CBA第二次进入季后赛。上赛季东莞队首次晋级季后赛便一举夺得第4名的佳绩。

  

  福建队“伏兵”一分未得

  福建队在上轮对阵广东队半场便输了81分,让后者创下了本赛季CBA的得分纪录,在该战当中,福建队的主力后卫吕晓明并未上场,而头号得分手外援波特主动领取4次犯规下场休息。显然,福建队保留了实力,为的就是在昨日之战中拿下东莞队。而东莞队由于最后一轮将对阵实力最弱的云南队,赢下就可晋级季后赛,因此不少人都猜测东莞队没有必要“血拼”福建队,而且很可能会选择放弃。

  可东莞用一场胜利回击了这种质疑。东莞队能够赢得比赛,也跟对手的状态不佳有关系。特别是上轮没有上场的吕晓明,他昨日在第2节快结束时便早早就领到了个人的第5次犯规。作为福建队绝对主力的吕晓明此战只上场了18分钟,一分未得,还领到了5次犯规和2次失误。在他上场的前两节时间里,也是东莞队扩大比分的时间,在吕晓明第2节领到5犯下场时,东莞队以64比50领先了14分,恰好是东莞队昨日取胜的分差。

  

  神勇哈里斯保住胜局

  限制吕晓明发挥的是东莞队的主力控卫王勇,王勇昨日打满了全场,拿到了17分。其中他在前5次出手的3分球全部命中,防守他的正是吕晓明。赛后王勇谦虚地表示,自己这5次3分球能全部命中,原因在于队友的果断传球,让他有了很好的投篮机会。他还认为此战东莞队能在不看好的情况下赢球,关键就在于全队都放下了包袱。

  第3节福建队凭借龚松林的3记3分,一度将比分反超为77比75,但也是龚松林在第4节初段不冷静的两次犯规(其中一次是违体犯规),让东莞队再次拉开了比分差距,帮助东莞队在最后一节将比分优势扩大的,便是阵中的骁将哈里斯。哈里斯在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抢断成功,并完成“一条龙”的扣篮。然而在扣篮后,哈里斯大腿不慎抽筋,只好下场接受治疗。但此时东莞队已以106比90领先了16分,胜局已定。哈里斯整场砍下28分外加14个篮板,为全队之最。

  ■形势分析

  东莞季后赛遇江苏机会最大

  上赛季东莞队在四强战中遭遇同城“兄弟”广东队,结果以0比3输了个干脆。本以为本赛季东莞队有机会再度在季后赛首轮会战广东队,却因昨日一战而形势大为不同。在昨日力克福建队后,东莞队目前上升至第6位。由于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东莞队赢下弱旅云南队问题不大,那么东莞队的常规赛排位很可能锁定在第6,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中对阵已经锁定第3的江苏队。

  目前季后赛的8个名额已经出炉7个,排名第一到七依次是广东队、新疆、江苏、陕西、广厦、东莞和福建队。其中后3支球队的战绩相同,均为28胜21负。若这3支球队最后一轮均取得胜利,那么最终的名次仍将按此顺序排列。

  这得看看这3支球队最后一轮的对阵情况。其中浙江广厦队主场战山西队,东莞队主场战云南队,福建队主场战辽宁队。这3场比赛当中以东莞队战胜联赛的副班长云南队最无悬念。由于本赛季东莞队在常规赛中对福建队的战绩是3胜1负,那么无论福建队最后一轮取胜与否,东莞队的排名都将力压福建队。换句话说,东莞队保住第6基本没问题。

  但东莞队能否再前进一位,得看广厦队与山西队的比赛结果。虽然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山西队的实力不弱,但为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广厦队必会拼尽全力拿下比赛。由于本赛季常规赛东莞队对阵广厦队是1胜3负,那么,只要广厦队最后一战赢球,那么东莞队也只能屈居第6。如果这样,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江苏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轮还有另两大悬念。一是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谁属。这个答案将在排名第8的山东队和第9的北京队产生。两队目前都是26胜23负,但山东队在对阵关系上排在北京队之前。最后一轮北京队赢弱旅上海队问题不大,山东队最后一轮对阵新军青岛队,后者被称为“巨人杀手”。

  另一悬念为谁能拿到常规赛冠军。目前领头羊广东队和新疆队都是44胜5负,最后一轮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此战也将揭开这一悬念。由于两队在首轮碰面时新疆队客场输了3分,这也意味着广东队客场只要输球不超3分,就可以保住常规赛冠军。目前广东队已经取得20连胜,不过新疆队的主场也保持着24战全胜的“恐怖”战绩。此战必将是一场火花四射的大战。

  华南虎20连胜

  开场6分钟对手一分未得

  本报讯昨日,CBA第49轮比赛开战。广东队在惠州主场以116比73轻取联赛“副班长”云南队,迎来20连胜。

  由于对手的实力太弱,此战简直就像是一场表演赛,在开局广东队便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在开场6分多钟时间内让对手1分未得,而且打出了一波21比0的得分高潮,首节便以32比10领先。

  比赛也很快进入表演时间,尽管广东队多次进攻都把球扣飞,但其表演兴致依然未得到歇息,上半场广东队便领先58比30。虽然下半场云南队一度把比分缩小到19分,但广东队并没有让对手势头再起,一直以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由于下轮广东队将客场挑战新疆队,该场比赛直接关系谁能拿到常规赛冠军,因此在赛后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的回答更多集中在该战:“我们两支队水平差不多,新疆队有他们的特点,我们也有我们的特点,看临场发挥了。”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