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造假成风体坛屡爆丑闻 四川重罚91名超龄运动员

  上周,广东省发现2000多名运动员为了在比赛中获得优势而谎报年龄。这一事件再次暴露出中国地方体育存在严重的运动员年龄造假问题。而在昨天四川省业余训练工作会议上,省体育局向外界宣布,他们对去年注册虚报年龄的全省91名运动员挥出“重拳”,取消了他们参加明年第11届省运会比赛的资格。

  “造假”成风

  中国体育屡爆丑闻

  其实,近年来关于中国运动员年龄作假的事情始终没有中断过,其中受到责难最多的是去年8月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9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一些体操运动员被指控注册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大,这样他们就可以绕过16岁以下不得参加国际体操比赛的规则。当然经过调查,国际体联证明了中国体操运动员的清白。

  不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去年11月,亚篮联爆出CBA联赛有多达22人修改了年龄。这一事件在中国篮坛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但最终也不了了知。与此同时,易建联的“年龄门”事件也受到广泛关注。阿联在NBA官方注册的年龄为21岁,但当地媒体去年年底透露他的实际年龄已达24岁。中国运动员年龄多数作假,这似乎已成为国外对中国体育界普遍认识,本月11日,法新社就专门撰文评价称,“体育届是年龄作假的带头人……因为年龄作假已经变得制度化了。在中国,而这种方法经证明是十分有效的。”

  “打假”成果

  查处违规川将264名

  接连爆出的年龄造假事件,让中国体育如鲠在喉。近期,体育总局再次下达了“整治赛风赛纪,严查运动员资格”的命令,一场体育“打假”运动在全国展开。昨天省体育局副局长温建透露,“其实,这几年我们都在努力做这方面的工作。仅2008年,我们就查处了注册前更改年龄的运动员264名,其中91名超龄运动员被取消了参加省运会的资格。另外173人按更改前的年龄参加2009-2010年的省级比赛。”

  今年省体育局将加大打击力度,继续与省公安厅合作,对今年新注册的运动员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对年龄不符的运动员全部退回,不予注册。此外,在比赛期间对所有已注册运动员进行验审,再次确认参加省运会的资格,验审结束后,所有名单将在四川省青少年体育网上公示。“一旦网络上有人指正,我们也会立刻调查。我们的目标就是不容许任何一例造假的存在。”温建最后强硬地表示,“只有保持体育赛场的干净,才能促使四川体育健康发展。” 早报记者张志凌

  总局新招:网上注册+身份IC卡

  早报讯为了加大对中国运动员年龄问题的管理力度,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出台了一项新规则,“中国运动员必须全部实行网上注册与管理,并将以身份IC卡取代参赛证。”他们希望这样的方法,可以有效遏制运动员“年龄造假”的行为。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认为,此前“年龄造假”频频得逞,主要是因为运动员一直由各行业协会和运动管理中心实行单项管理,而且运动员注册资料均为手写。一个单项协会每年注册几千人,一大堆资料,每年要举办多次比赛,如果运动员的报名材料弄虚作假,各协会或比赛承办单位很难进行核对,如果采用改名换姓或换人参赛的“招数”,就更加难以发现。针对这种情况,竞技体育司要求今后所有运动员必须持“证”参赛。这个运动员特殊的“身份证”就和居民身份证号码一样,其中除包含照片、血型等基础资料外,首次注册时还要输入指纹,并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以便在公安部信息网上进行查核。任何运动员从第一次注册直至退役,将只有一个年龄。此举是中国体育管理部门打击“年龄造假”行为的一个有力措施。 (张志凌)

  ★链接★

  广东省运会2113名选手年龄造假

  第13届广东省省运会将于明年举行,根据规定:参赛运动员最小不得低于9岁,最大不得超过18岁。近日,广东省体育局通过骨龄检测,并经过仔细审查和核对,一共揪出了2113名涉嫌“年龄造假”的运动员。

  亚篮联爆出CBA22人涉嫌修改年龄

  去年11月,亚篮联官网专家沃尔博特先生发表文章表示,他在对比CBA新赛季的秩序册后发现,有多达22人的年龄与上赛季不一致。这一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中国篮协立即展开调查,最终经过详细调查,仅有8人存在和真实年龄不符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