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 > 山东鲁能VS深圳动态

鲁能若想联赛卫冕需闯五关 先搞定亚冠再闯关东

本报记者 王健 李志刚

  10月31日,2009赛季中超第30轮,鲁能泰山将士在省体育中心高高举起“火神杯”。必须要说明的是,这只是假设的场景。图家军要想实现中超夺冠的梦想,必须闯过“五关”。

  战亚冠

  亚冠、 中超双线作战,是每一个中超俱乐部的梦想。但现实是残酷的,每一支双线作战的球队,最终的结果都是“两手空空”。

  2009赛季,鲁能面临双线作战。亚冠赛场,图家军的对手有实力强劲的大阪钢巴、首尔FC,以及印尼双冠王斯里维加亚;中超赛场,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上海申花都对“王位”虎视眈眈,一个不小心,冠军宝座就会易主。

  以中超球队的实力,双线作战,进而双线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鲁能制定了亚冠联赛小组出线的目标。这个目标既不保守也不冒进,“度”把握得刚刚好。即使如此,图家军夺取中超冠军的大计,仍不免会受到影响。

  首先是实力问题。尽管鲁能以人才储备雄厚著称中超,无奈替补球员和主力球员有一定的差距,否则也不至于伤了韩鹏、王永珀,图家军的攻势足球就“荡然无存”了。当然,图巴也可以用一套阵容打天下,但结果肯定会很惨,这在2005和2007两个赛季已经证明过了。

  其次是赛程问题。亚冠小组赛只有6场比赛,却集中在3、4、5月份进行。尽管中超联赛开赛晚,但在4、5月份,亚冠、中超却有重叠。换句话说,鲁能在这两个月要比大多数中超球队多打两场比赛,赛程密度之大可想而知。

  促磨合

  在人员齐整的时候,图巴最不操心的问题就是“磨合”。而图家军也往往能在比赛中打出流畅的配合,进而控制比赛节奏,占据场上主动。但是,2009赛季,“磨合”却成为一个大问题。

  为了实现中超夺冠的目标,鲁能从德甲科隆俱乐部引进了外援洛达。从履历上看,洛达的实力没问题,而图巴和鲁能球员对黎巴嫩人在训练中的表现也非常认可。但是,洛达能否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合到队伍之中,却是个问题。这一点,无论是图巴,还是洛达,心里都没底。

  其实,不仅洛达存在磨合问题,王亮也是。尽管曾在鲁能效力过,但由于出场时间有限,加上球风与鲁能不太合拍,王亮一直得不到图巴的赏识。如今矫喆受伤,苦于手头无人可用的图巴将王亮留在队中。应该说,王亮传中非常准,在场上也异常卖力,但他仍未真正融合到队中。在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王亮在右路与吕征的配合非常不默契,影响了全队的进攻质量。

  闹上海

  与往年相比,鲁能今年的中超赛程有些“怪”。前两轮比赛,鲁能均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深圳队、陕西队。以图家军的实力,以及主场的优势,两连胜问题不大。但是,从第3轮开始,图家军将面临严峻考验。

  第3、4、5轮,鲁能将接连迎战三支强队,对手分别是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北京国安。毫不夸张地说,三个对手哪个都不是“善茬儿”。更要命的是,在这三轮比赛中,图家军有两个客场,难度非常大。这样一来,第3轮客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如果获胜,图家军可能会一鼓作气,在与亚泰和国安的较量中取得好成绩;一旦失利,不仅士气将受到打击,排名也会下降。

  而在第3、4轮中间,鲁能还有一场亚冠联赛要打——主场迎战首尔FC。由此可见,图家军面临的形势极为复杂,也极为艰难,一着不慎就有可能遭受双重打击。基于此,客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将是图家军联赛上半段的重点战役,许胜、许平,绝不许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