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称霸国内台坛有绝招 三因素成就王者地位

  据央视网报道 3月19日,2009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战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5比3击败金龙,收获了个人中巡赛第四个冠军,同时在国内赛场上也保持了近四年时间的不败纪录。分析丁俊晖长期称霸国内台坛的原因,至少有三点因素成就了其王者地位。

  技术

  丁俊晖的技术毋庸置疑,很多国内知名的斯诺克人士都认为,丁俊晖是中国难得一见的天才选手,非常适合斯诺克这项运动。纵观丁俊晖在国内的比赛,其技术水平明显高于对手一筹,显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其实这点和丁俊晖的成长经历分不开,在很小就痴迷于斯诺克运动,然后就是长时期的经过专业的斯诺克训练。而在国内同年龄段的选手中,有丁俊晖这样经历的选手几乎没有,再加上本身对于这项运动的喜爱,刻苦的训练加上过人的天赋,使得丁俊晖的底子非常地扎实。

  有了基础之后,丁俊晖斯诺克水平的上层建筑才更加稳固,在获得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后,丁俊晖进步更加明显,将自身技术底子和实际比赛结合得更加出色,特别是在和多名世界名将交手中,学习的机会更加多。而这点是国内其他选手所不具备的,也是目前和丁俊晖实力差距明显的关键一点。就算是同在英伦征战的中国选手,虽然也有同各路名将交手机会,但是受制于技术基础的制约,在整体上想要有所突破非常困难。虽然近两年丁俊晖遭遇了瓶颈,但是在国内依旧是傲视群雄。

  心态

  心态是一个很微妙的东西,特别是在体育运动中,好的心态往往能够使选手迸发出百分之百甚至更大的能量,反之则有可能连一半的水平都难以发挥。丁俊晖调整心态的能力并不是很强,但是也只是相对来说,在国际赛场上面对诸多老辣的对手,丁俊晖也许更多的是表现得太过年轻,导致自己心态失衡打不出水平。但是在国内赛场上则是另外一个景象,从小就被冠以神童的丁俊晖在国内屡战屡胜,其对自己的自信可以说是到了一个很高的地步,从比赛的状态来看就是丁俊晖在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完全是两种打法,在国际赛事上丁俊晖打得更加保守缺乏霸气,但是在国内赛场上丁俊晖出杆迅速,完全就是一个“翻版奥沙利文”,比赛中往往都是摧枯拉朽之势获胜。

  对手

  其实丁俊晖在国内的比赛我们可以发现这样的场面,往往是和丁俊晖比赛的选手都显得很紧张,使得自己发挥不出实际水平,在被丁俊晖连续打出高分后,都有放弃比赛的意图。而也正是丁俊晖在国内都是遭遇这样心态的对手,小晖国内不败才能延续这么久。

  自从丁俊晖开始征战世界巡回赛后,参加国内比赛的机会就很少,所以国内选手想要和其交手的机会也不多,特别是在丁俊晖夺得三站排名赛冠军大红大紫后,国内选手对其开始产生一种近乎畏惧的心理,当有机会和丁俊晖交手时,首先在心理上就输掉了比赛。而丁俊晖的比赛基本上都是有电视转播的,一些国内选手基本上不适应在转播下比赛,客观上也使得其发挥不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击败丁俊晖就显得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