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 吴伟煌一杆优势暂领跑首轮

厦门本地选手吴伟煌

    搜狐体育讯 3月19日,第二届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首轮角逐。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是2009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揭幕站,赛事奖金100万人民币,132人的参赛阵容创下了中国巡回赛的最多参赛选手纪录。

  41岁的厦门本地选手吴伟煌首轮打出66杆,低标准杆6杆单独领先成绩榜。昆明选手陈建首轮以67杆,落后1杆暂列第二。

23岁的福建漳州籍球员吴阿顺与王煦、19岁的苏东、2008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周君,韩籍职业球员严载雄(EOM Jae-Woong)共五位球员打出69杆,低标准杆3杆暂列成绩榜第三位。

  美籍球员盖图(C.J.Gatto)、台北选手吕文德、林根基以及陈小马、孔维海五人以标准杆70杆结束首轮角逐。

  "我经常来东方打,对球场很熟悉。这对我取得好成绩有帮助。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我没有什么压力,像以前在其他城市打比赛一样,以享受的心情来参加中巡赛。"吴伟煌说,"在厦门我平时事情多,事务忙,每次打包准备行装时,要参加比赛都是去度假了,这周的比赛也是我的假期。"高尔夫是吴伟煌在家庭之外最重要的事,他对高尔夫的热情也感染给了大儿子吴剑龙。17岁的吴剑龙本周以东方高尔夫的外卡参赛,首轮打出78杆,高标准杆6杆暂列并列98位。"我不太关心他的成绩,他主要是来学习的。"吴伟煌只说到。周四首轮,吴伟煌共捉到6只小鸟,没有吞下一只柏忌,"今天我发挥得很好,第5洞开球进水了还保下标准杆,第9洞开球进花丛也保下标准杆,非常满意。"

  前两年,吴伟煌在东方球场分别取得并列第六名和第四名。本周,他依然期待能在前10名里稳步前进。

19岁的苏东
19岁的苏东

  对陈建来说,目前成绩榜上的第二位,是他参加中巡赛以来的最好单轮名次。"没有想到,很意外。可能是我的心态不一样了。"今年2月,陈建在云南参加了一场比赛,赢了60多人职业组的冠军,那是他的首个职业冠军。"赢了冠军后,心理就像迈出了一道坎,什么都不怕了。心想:原来冠军的感觉也就是这样。"成熟的心态以及技术上的进步让陈建的厦门首日异常亮眼。开局,陈建就在395码的第1洞切球入洞射下老鹰。"那洞过后,我的切杆都非常好,近1个月也是在专门练习一切一推,今天的效果非常明显。"陈建补充说,"到了昆明滇池卫城,由于球场没有练习场,我就每天在果岭边练习短杆,一天7、8个小时,这是我取得今天成绩的主要原因。"

  本周,也是苏东以职业身份参加的中巡赛首演。去年,18岁的苏东作为业余球员在天津锦标赛取得亚军,另外取得昆明锦标赛和索菲特高尔夫球锦标赛季军。周四首轮,苏东与台北名将林根基、卫冕冠军李超同组,后九出发,前半场以35杆结束,转场后,在球场第1洞、第2洞和第5洞均捉小鸟,在最后一洞因球进沙坑吞下柏忌,当轮以69杆结束。"昨天晚上我吃坏肚子了,可能水土不服,早上也是什么东西都没吃就下场了,我的体力非常不好,我以为自己坚持不下来了,没想到结果还很理想。"对于同组的台北老将林根基,苏东说,"他切杆非常好。我一直在看他的短杆。比赛中,我没法跟他多说话,请教技术,主要是看得多。第二轮我还会跟他同组,会注意学到更到。"

  2008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亚军张连伟首轮打出71杆,低标准杆1杆与其他9位选手并列第13名。卫冕冠军李超首轮打出72杆,目前暂列第23位。

  另外,首轮,沉雪春因受伤退出比赛,邓乐军与殷关顼因违反规则被取消参赛资格。

    周五,129位选手将举行第二轮角逐。前60名(含并列)将进入周末两轮角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煌 | 陈建 | 苏东 | 戴尔 | 吴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