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国足选帅结果下月出炉 高洪波沈祥福上演终极PK

  新一届国足主帅竞聘有了重大进展。据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得到的消息,经过反复的评议后,国足选帅专家评审组近日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候选人名单,四支国字号队伍主帅人选都精确到了“二选一”,而受关注程度最高的国足主帅,将由高洪波和沈祥福两人最终PK产生。

  八候选人竞逐四帅位

  随着专家评审组在近日正式向中国足协上报4支国字号球队主帅的8名候选人名单,本次国字号主帅“海选”结束了全部专家评审工作。足协也在本周三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8名候选人进行评议,分别是国足主帅候选人沈祥福和高洪波、国奥主帅候选人吴金贵和刘春明、国青主帅候选人宿茂臻和孙伟、国少主帅候选人张宁和朱金鑫。

  在焦点的国足主帅评选中,与过去传言稍有出入的是,高洪波在面试和笔试的综合得分超过沈祥福成为最大热门。同时参加国足与国奥主帅竞聘的吴金贵虽然在国足主帅竞聘中落了下风,却意外地成了国奥主帅竞聘得分最高者,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足协下月定夺帅位

  从最初的“专家评审决定一切”,到现在的“专家只负责推荐两名候选人,足协最终评议裁定主帅人选”,让本次国字号主帅竞聘的透明度与专业度受到很大影响。不过专家评审组也解释,“有很多业务之外的因素,如道德、人品、责任心、经验等,需要足协领导层结合各方意见定夺。而且不管是选择谁出任主帅,都是专家评审组的推荐人选,并非不专业、不透明、不公正”。

  据记者了解,最终的主帅人选将在4月份确定,中国足协将在下月召开足协主席办公会,综合各方意见确定最终人选并上报体育总局批准。而目前颇值玩味的是,如果高洪波和吴金贵果真成为国足和国奥这两支备受关注的男足国字号队伍的主帅,也算得上是本次主帅竞聘中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高洪波简历

  高洪波出生于1966年1月,北京人。1999年,年仅33岁的高洪波担任广州松日队主教练。2007年,高洪波出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当年带领球队历史性地获得中超联赛冠军。

  沈祥福简历

  沈祥福出生于1957年5月,北京人。1998年出任北京国安队主教练。2000年,担任中青队主教练,同时兼任国家队助理教练。2007年至今,担任广州医药队主教练。

  就在“沈祥福上任国足只是程序问题”成为国足选帅最大舆论风向时,专家评审组报告曝光,高洪波的综合得分竟然超过沈祥福,可能上演“逆转取胜”的好戏。这对“京城师兄弟”究竟谁能入主国足,被打上大大的问号。

  中国足协拒绝透露中层干部评议候选人的结果,而且本周末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揭幕,足协的工作重点也只能暂时转向联赛。但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人士处获悉,高沈之争还远未到尘埃落定的时候。“从领导的角度,可能更支持沈祥福。不过现在舆论,包括媒体球迷,似乎都比较青睐年轻且个性鲜明的高洪波,领导也很难决断。”

  目前担任广药主帅的沈祥福,也已经把主要精力转移到联赛中,甚至面对熟悉的媒体记者,他也不愿再提国足主帅的话题。广药俱乐部高层也不再提及一旦沈祥福离开,谁来接手广药帅位的话题,这让竞争的天平有倒向高洪波的迹象,毕竟赋闲在家的高洪波上任没有任何程序上的麻烦。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