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丁俊晖动态

中巡赛丁俊晖夺冠 奖金4万5近四年国内战绩全胜

  鲜花、掌声、灿烂的笑容。昨天,张家港中巡赛决赛,丁俊晖以5:3力克好友金龙,又一次在国内比赛中捧起冠军奖杯,近四年继续保持国内全胜战绩。小晖共收获了45000元奖金,这是中巡赛以来个人所得的最高奖金,其中4万元是冠军奖金,5000元是单杆最高分奖。

  从2005年到现在,小晖在国内比赛中还没有输过,曾经有几次离输很近,可最终“死里逃生”了。这一次,决赛对阵金龙,很多人都希望金龙能改写历史,打破小晖的不败神话。因为就实力而言,金龙可能是与小晖最接近的中国球手,他是第一个去英国打职业赛的选手,目前也在英国深造。

  遗憾的是,金龙未能阻止小晖夺冠。同样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事实上,这次比赛,小晖的状态并不好,他自己也知道,前面遇到的选手大多没怎么抵抗,便早早败下阵来,小晖一直紧不起来。

  与金龙的决赛,终于遭到了顽强抵抗。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从1平打到2平,金龙还一度以3:2领先,比赛争夺异常紧张激烈,丁妈妈甚至不敢进场看比赛,很多观众戏言,这才有决赛的味道。

  落后的丁俊晖没有慌乱,第6局一杆拿下85分,把比分扳成3:3。第7局,手感逐渐上来的小晖继续发威,单杆轰下107,4:3,小晖率先拿到赛点,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二次打出单杆过百。

  最后一局,局面相对复杂,双方都有失误,原本金龙有拿下比赛的机会,可惜,他在击打简单的咖啡球时,出现致命失误,否则比赛很可能进入决胜局,结果将很难预料。

  失误后的金龙看了看天花板,一脸无奈,眼看着小晖清台成功,庆祝胜利。赛后,金龙对于自己的致命失误耿耿于怀,“当时我的头脑不是很清楚,我的隐形眼镜似乎出了点问题,眼睛非常难受,所以出杆时有点乱。我本来是有机会的,但最终把比赛的主动权让给了小晖。”

  球输了,金龙却显得很大度,他甚至不忘在发布会上与记者们开起玩笑,“有没有音乐,烦着呢!”惹得现场笑声不断。对于失利,金龙坦言:“任何一个国内选手和丁俊晖比赛都会有点犯怵,不过我输给他是输在技术上,而不是心理。他的实力摆在那里,想赢他真的很难。”

  国内又夺一冠,小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从2005年到现在,国内比赛只要参加,他还没有丢掉过任何一项冠军,纪录还在延续。赛后,激动的小晖第一时间更新了博客,把喜讯告诉网友。小晖告诉记者:“接下来我的目标是中国公开赛,我会继续苦练,争取到了北京状态能比现在好。”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张家港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