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罗宾逊诠释身高不是问题 小土豆痴迷游戏卡通剧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多年以来,5英尺9英寸的内特·罗宾逊一直被看作是尼克斯队的扣篮奇迹,而随着他在最近的比赛中连续得分上30,人们不得不承认,在NBA里,身高不是问题。 

  拿破仑占了先机,不然今天我们可能会用内特·罗宾逊的名字来代表一类男人,一类用他们的攻击力和胆量弥补矮小身材的男人。“穿上鞋大概也就刚到5英尺9英寸”,罗宾逊自嘲,他是NBA赛场上最矮的球员,比队友的平均身高低了大概10英寸。但就是这个小个子,一样可以在身高7英尺6英寸的姚明头上封盖,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击败那些身高马大的对手成了新科扣篮王,而且最近他还经常在一个晚上为球队拿下30分以上。

  当人们都以吃惊的目光看着内特·罗宾逊时,这位尼克斯后卫说出了他的哲学:“如果你告诉我,我成不了什么事,我才不会听你的。我不在乎你是谁,我会证明给你看。身材矮小激发我在竞争中变得更强大,人们总喜欢谈论我的身高,但老实说,我不觉得自己比任何人矮。”

  这才是内特·罗宾逊。

  作为一个兼具冷静头脑和火热激情的球员,当罗宾逊在赛场上突然启动,他可以让球场上的另外9名球员看上去就像突然得了关节炎。在今年的全明星赛结束后,罗宾逊已成了全联盟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上天给了我这样一个身体,现在他希望我成长开花了。”罗宾逊说。

  天真内特就爱花哨进攻

  24岁的罗宾逊在前三个赛季都在尼克斯扮演着非官方吉祥物的角色。自2005年以第21顺位被选中,他就成了球队里的特殊人物。在比赛中,他常常会在后场发动一场疾风骤雨式的进攻,伴随着他迅速把球送到篮筐下,他还会大喊:“看我的!”

  这就是内特·罗宾逊。

  在他进入联盟的第二年,有一次,在对骑士的一场比赛中,他在对方防守球员根本跟不上他的情况下准备上篮,但在上篮前,他做了一系列花哨的动作,结果被吹成了犯规。但事后他一点也不后悔。“那才是他们为什么要把我叫做‘天真内特’的原因。”他耸耸肩不屑地说。

  幸亏,去年赛季纽约尼克斯决定聘请迈克·德安东尼做主帅,这位教练崇尚激进的进攻,也可以包容球员偶尔的意气用事,这和之前球队主帅拉里·布朗的风格很不一样。“拉里经常让内特坐板凳,他不喜欢这样的小后卫。”内特的父亲雅克·罗宾逊说。雅克也是运动员,身高6英尺,是1982年美国玫瑰碗的MVP。“当我们听说德安东尼要来纽约,并把太阳队崇尚的进攻体系带来球队时,我们高兴极了,内特知道,他一展拳脚的时候到了。”

  上个月,在尼克斯主场对步行者的比赛中,罗宾逊拿下了41分,他的状态出奇的兴奋,还不时跑向场边和坐在那儿的喜剧明星威尔·法瑞尔相互击拳庆祝。而在对费城76人的一场比赛中,罗宾逊还和看台上的鹰队四分卫多诺凡·麦克纳比开起了玩笑。“你知道吗?我过去在大学里也当过侧卫呢。”罗宾逊咯咯地笑着说。(2002年,罗宾逊曾为Huskies队效力,在球队当侧卫,还参加过太阳碗。)

  有时候罗宾逊自我感觉太过良好了,也会因此传出一些没头脑的球,但在主帅德安东尼看来这些还不是什么大问题。

  “我喜欢他很久了。”德安东尼说,“尤其是他的运动精神、他改变比赛的方式和他永远生气勃勃的个性。哦,有时候他太活跃了,他能在他想要球的任何时候弄到球,但他也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出手那才是一个好球。不过他现在表现越来越好了,这孩子,他最近打得棒极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内特 | 安东尼 | 拉里 | 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