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王治郅没帮上八一很遗憾 否认流泪走路依旧蹒跚

  八一无缘季后赛的那个夜晚,宁波主场的球迷都为“铁军”的出局潸然泪下,虽然相机记录了王磊落泪的镜头,但这位八一的明星球员矢口否认落泪。同样矢口否认的还有王治郅,“没哭是不假,但眼泪和遗憾都只能往肚子里咽。

”王治郅表情凝重。

  昨日,八一队从辽宁鲅鱼圈来到长春,今日他们将和东北虎进行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因为输掉了对东莞的比赛,八一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本场对东北虎的比赛对八一来说有点儿像鸡肋。王治郅走下大巴车的时候脚步还有些蹒跚,膝伤让这位CBA的昔日霸主显得有些疲惫。

  有担当

  没帮上八一很遗憾

  “这膝伤还是没好利索,平时还好,比赛结束以后最严重。”王治郅说,“八一队进不了季后赛,我的心情最沉重,如果这个赛季我的膝盖没有伤,或许情况不会这么糟,虽然不能夺冠,但我们还是具备进入季后赛的实力。怪只能怪自己的伤病,我没帮上八一队,有些遗憾。”话语中带着自责,王治郅将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

  的确,王治郅上赛季为八一出场32场,场均贡献26.1分和9个篮板。然而,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49场比赛中,王治郅只出场23次,而且只有17次首发,场均贡献22.4分和7个篮板。“膝伤不仅影响了为八一的出场次数,而且有伤也影响状态,你想想,篮球比赛如果根本不能跳,那攻击力和防守得受到多大影响啊。”大郅一边说一边摇头,还不住地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膝盖。

  “其实这几天这里比膝盖伤得更重。”大郅拍了拍胸口说。

  有努力

  虽然遗憾但无悔

  在与东莞的关键战中,王治郅带伤出场。最后一节大郅一个人拿下了16分,最后2分钟,八一落后8分之多,尽管大郅拼尽全力,连续得到8分,但此时的八一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八一主场落败,14个赛季首度无缘季后赛。

  “如果单看一场比赛,我觉得我们确实输在实力上,但回头看的时候就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3年前我们还是冠军呢,如今的现实太残酷了。可能跟高考落榜的感觉差不多。”王治郅道出了八一落败后他的真实感受。

  在与东莞的比赛中,王治郅首发出场,打了38分钟。作为八一的当家球星,作为“铁军”的精神领袖,王治郅几乎是拖着一条腿,与东莞拼到最后一刻。那场比赛他得到31分和11个篮板。“那场比赛几乎每一分都是咬牙拿下来的,除了身体的原因外,心理压力也很大,毕竟输了就彻底出局了。虽然最终还是败了,很遗憾,但我们拼过了,对此我无怨无悔。”大郅说。

  虽然八一无缘季后赛,但球迷们并没有埋怨,他们给予最多的还是理解和支持。王治郅口中的“拼过了”,在宁波球迷那得到体现。“球迷没骂人,他们理解我们,这一点我要特别感谢一下球迷。”大郅说。

  有希望

  我们是八一 从未放弃过

  “老话讲: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这话没错,但我觉得在爬起来之前要想好自己为啥跌倒。”一边放下手中的行李,大郅一边说。

  “这个赛季我们成绩之所以滑落这么快,除了包括我在内的部分队员有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本赛季的外援使用办法。虽然我们都不想承认这一点,但它确实客观存在。看看那些老外,不是欧洲联赛MVP,就是火箭的旧将。外援的质量太好了,这给八一队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场上,一个外援几乎能包打所有位置。看看陕西的李·本森,这老先生能打场上所有5个位置,这一点儿我们国内球员与外援确实有差距。”虽然八一成绩滑落的原因我们都了解,但大郅说的更形象,因为他深有体会。

  2008年12月21日,王治郅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伤到膝盖下场,这一伤让他在伤停名单上待了将近三个月。在此期间,34岁的老将李楠也因伤休战。八一队连折两员主将,剩下的莫科、李可、胡克等人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八一队迎来了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八连败。

  八一坠落的另外一个原因还有年龄老化。“李楠34岁,我31岁、陈可29岁、李可28岁、莫科27岁,在东莞队面前,我们确实有点儿经验,但有时候比赛只有经验是不够的。”大郅说。

  “虽然成绩不好,但下赛季我们肯定会爬起来,毕竟我们是八一队,从来没放弃过。”大郅说。

  ■记者手记

  大郅真得歇歇了

  整个采访过程中王治郅透出的除了疲惫还是疲惫,这其中有从辽宁鲅鱼圈长途跋涉的疲惫,更有球队无缘季后赛的心理疲惫。每次训练和比赛结束后,大郅膝盖都缠着厚厚的冰袋。从北京奥运会后,大郅就没有过像样的休假,这对于一个31岁的老将而言的确艰难。除了CBA联赛外,大郅还要为国家队的比赛东奔西走。八一虽然没有进入季后赛,但对于大郅来说也是个好事儿,他可以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希望这只沉睡的“铁军”雄狮能够把伤养好,下赛季继续驰骋在它热爱的赛场上。

  今日9时30分主场迎战八一

  东北虎为荣誉而战

  今日9时30分,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八一。目前东北虎以22胜27负位居联赛第13名,八一队以25胜24负排名第10名,两支曾经在CBA叱咤风云的球队如今已经无欲无求。东北虎本场比赛如果说为点儿什么,那除了荣誉还是荣誉。如果罗杰斯赛季后决定离开,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这位德国联赛MVP在东北虎的绝唱。

  东北虎与八一本赛季有过一次碰面,客场作战的东北虎以91比105大比分落败,而且,当时王治郅、李楠、胡克和姚锴夫等主力均因伤缺阵。此役八一队阵容齐整,大郅也伤愈复出,东北虎若想在主场拿下八一的确困难。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