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动态

过气韩星能否拯救没落豪门 实德押宝恐成乱投医

    搜狐体育讯 对于许多中国球迷来说,安贞焕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作为当年韩国足坛红极一时的锋线射手,安贞焕曾经迷倒了许多韩国少女。而安贞焕与中国足球也颇有渊源,年轻时代的安贞焕曾经与中国国家队前任队长马明宇共同在佩鲁贾效力。或许谁也想不到,在若干年后,安贞焕极有可能再度与中国足球结缘。但从安贞焕近年来的履历上来看,如果最终转会,大连实德无疑显得有些冒险。

  韩国锋线杀手一球成名世界杯

  相信在02年之前,许多中国球迷接触到“安贞焕”这个名次还是与马明宇有关。因此此前安贞焕与中国国家队的队长马明宇共同在意甲球队佩鲁贾效力。正因此,许多球迷对于这个刚刚出道的韩国锋线球员也有了几分印象。但在02年世界杯的赛场上,安贞焕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在晋级韩日世界杯的16强首轮比赛中,韩国队迎战意大利队,当加时赛下半场即将结束时,安贞焕用一粒刁钻的头球绝杀意大利队,将这支夺冠热门挡在了8强之外。而这一进球也铸就了安贞焕在韩国的威望。02年世界杯之后,许多韩国人都曾开玩笑的讲到,在韩国只有两个人物最为受人欢迎,一个是郑梦准而另外一个就是韩国队的前锋安贞焕,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当时安贞焕的地位。

  不过成也萧何败萧何,世界杯的赛场铸就了安贞焕的成功,但同时也成为了安贞焕的滑铁卢。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安贞焕不仅得到了鲜花,同时也得到一份解聘书。因为小心眼的高奇以不能看到自己培养的球员攻破意大利的球门为由将其解雇,而从那之后,安贞焕先后换了多家俱乐部,但始终没能再找回昔日的那种感觉。

  昔日场上对手如今成一家

  显然,随着这些年大连足球水平的下降,目前大连实德急需一位有人气的强力外援带领球队杀出重围,但安贞焕是否就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记者多少感到有些怀疑的态度。记得早期安贞焕在清水效力的时候,曾经在洲际赛场上与大连队碰过面,当时张耀坤领衔的防线曾让安贞焕一点都没有射门机会,相信那个时候,安贞焕绝对想不到日后能够加盟大连队。

  其实我们不妨回顾下安贞焕最近几年来的职业轨迹。在05赛季离开横滨队后,安贞焕曾经加盟法甲球队梅斯,尽管当时主教练非常看好他,并且屡屡安排其进入首发,但作为一名射手,16场仅打入2球的成绩多少有些难以说得过去,最终没能得到续约,而随后安贞焕加盟了德乙球队杜伊斯堡,或许他希望能够在次级别联赛中找回感觉,但等待他的依然不是一个理想的答卷。

  在短暂效力杜伊斯堡期间,安贞焕在整个赛季中仅出场12次,进球只有可怜的两个,最终无奈的离开德国再次回到了老家,加盟了水源队。但这个时候的安贞焕水平早已大不如前,在被主帅委以重任的情况下,25场比赛仅仅打入5球。

  显然,从安贞焕近年来的数据来看,绝对算不上是一个高产的射手。相信如果仅凭这样的数据如果不是安贞焕的话,甚至都很难换来中超球队试训的邀请。另外从技术特点上来说安贞焕从来都不是那种典型的射手,似乎更像是一个影子前锋的类型,而如今的大连实德实际上应该更为需要一个具有冲击力的前锋,不知安贞焕这次联姻大连实德,能否在中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安贞焕职业生涯履历:

时间

球队

出场次数

进球

1998

釜山

33

13

1999

釜山

34

21

2000

釜山

20

10

0001

佩鲁贾

9

4

0102

佩鲁贾

10

1

2002

清水

9

3

2003

清水

26

11

2004

横滨

25

12

2005

横滨

10

4

20052006

梅斯

16

2

20062007

杜伊斯堡

12

2

2007

水源

25

5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