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足协新政:裁判头上“三道箍” 停赛与罚款结合

  中国足协香河会议新政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的为期两天的中超中甲会议在香河足协基地结束。会上,中国足协吸取了各中超俱乐部此前在香河峰会中各老总提出的建议,从管理制度、规程调整与处罚条款等方面修复了上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的重点议题是确保新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能有一个稳定的秩序,加强赛风赛纪建设,避免武汉退赛等恶性事件发生。

  管理制度 裁判头上“三道箍”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会上作了报告,明确了对今年中超中甲两级职业联赛工作的要求。即今年的联赛一定要有一个稳定的秩序,确保联赛能够在公平、公正、和谐的环境下进行。针对前几年联赛,特别是去年联赛中出现的问题,中国足协在联赛管理制度上进行了一些调整,主要涉及裁委会与裁判。根据会议精神,今年将是对裁判工作监督力度最大的一年。首先是中国足协正在改组和完善裁判委员会。第二点是从今年开始,足协特地设立“裁判工作组”来管理裁判工作,其中负责牵头的是裁委会主任李冬生。裁委会里将成立单独的中超和中甲裁判工作小组,以加强对这两级职业联赛裁判工作的管理。第三点是新设置“联赛裁判评议组”,改革原来的裁判评议制度,改革为新的争议判罚评议制度。此外,为了加强媒体监督力量,中国足协准备在央视《足球之夜》中增设联赛评议节目,把联赛的问题公开评论分析,争议问题公开化。可以说,今年中国足球裁判头顶上将戴上裁判工作组、联赛裁判评议组与媒体监督“三道箍”。

  规程调整 红黄牌可决定名次

  在规程上,足协也是有不少新举措。首先是给中超和中甲联赛的教练员队伍设置了一个门槛。主教练必须是持有职业级以上教练员证书的人员;中超和中甲队伍的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必须持有A级以上教练员证书的人员才能担任。规程的第二项调整就是外援人数规定:新的规程中,中超和中甲队伍,每队可以拥有4+1名外援名额,上场则是3+1名额。也就是说,每个球队可以同时注册5名外籍球员,其中最少有一名亚洲地区内的外籍球员;每场比赛每队可以同时使用4名外籍球员,其中最少有一名是亚洲地区球员。规程的第三项调整是有关积分相同的排列原则,在抽签决定名次之前,增加了按照红黄牌扣分排列名次。假如积分相同队伍的红黄牌扣分情况也相同,再进行抽签确定名次。对于联赛的新调整,中超中甲的代表都表示了积极的欢迎态度,并承诺将严格执行新赛季的联赛规程。

  处罚条款 停赛与罚款结合

  据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今年足协对纪律委员会重新组建,新的纪律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所有委员都来自司法界,包括律师、教授或司法部门的离退休职员,按照执法和立法分开的要求,中国足协官员不再担任纪律委员会的职务。纪律委员会主任则是来自北京市中级法院的一位退休女法官。足协在纪律委员会的处罚条款上进行了4点修改:第一是“扫黄”问题,在规则上禁止出现像去年中超类似情况的洗牌行为。第二是加强对替补席的管理力度。马成全说:“凡是被裁判员罚离替补席的教练和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性质严重的还会被追加处罚。”第三是对于单场比赛红黄牌过多的情况进行处罚。每场比赛超过4张黄牌,从第5张黄牌起,每增加一张黄牌罚款5000元,每场比赛出现一张红牌罚款10000元。第四是对停赛场次的处罚适当地进行了减少,把停赛场次和罚款结合起来。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