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广药白云山 > 开幕式动态

新赛季中超即将揭幕 足协提出“严”字当头要求

  新赛季中超联赛明晚在郑州揭幕,1周后中甲联赛也将开战。不再受国家队比赛的影响,今年联赛赛程少有的完整,也让球迷心无旁骛。在昨天结束的2009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提出了“严”字当头的要求。

  严管+严打

  严格依规管理各项事务、严厉打击赛场不正之风,主管联赛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昨天的会上亮出了今年联赛的主基调。他指出,对于今年联赛中出现的任何问题,凡有规可循,都将依规处理;对于现行制度中没有覆盖或制度尚不太合理之处,比如去年武汉队退出后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仍将采取民主协商的方式处理。

  如此说来,足协处理联赛中问题的可循之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将显得更加重要。此前,中国足协对这一处罚办法再次作了修订,像去年申花队利用规则漏洞搞“洗牌”,已在修订后的处罚办法中作了明确杜绝。

  去年武汉队中途退出的直接诱因,来自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李玮峰作出停赛8场的处罚,在新版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中,足协听取了俱乐部的建议,对违规球员的停赛场次适当减少,以保全球队的战斗力,但增加了经济上的惩罚,以制止鲁莽和粗野:参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做法,为制止联赛单场比赛红黄牌过多,从第5张开始,一队再得1张黄牌将受罚5000元,得1张红牌受罚10000元。

  更重磅的举措还在于,作为裁定处罚的纪律委员会及作出最终裁决的诉讼委员会,中国足协也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纪律委员会主任是来自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位退休女法官,其余人员也都来自司法界,足协官员介入具体事务。

  严明+透明

  裁判历来是足球联赛的焦点之一,事实上,中超联赛及以前的甲A联赛中,不少违纪违规事件也是由于裁判员有争议的执法引起的,而裁判员在比赛中出现错判、漏判又是不可避免的。

  在竞聘上岗、签署承诺书、接受评议的同时,联赛裁判员今年将面临媒体更透明的监督。裁委会秘书长李冬生昨天透露,足协正与央视沟通,希望每周的足球节目里增加联赛裁判评议的内容,公开讨论裁判的执法,以加强媒体对裁判的监督,同时也起到宣传足球比赛规则的作用,减少外界对裁判判罚的误解。如果裁判员对受到的内部处罚不满,也可以通过裁判评议组提出复议或听证,以维护自身权益。

  与此同时,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告诫各参赛队伍:裁判员出现问题,裁判评议组会依照规定给个说法;如果裁判员的错漏判不仅仅是技术水平问题,联赛相关组织机构也会一查到底。但一旦处理之后,不要无休止地纠缠,“我们的联赛就处在这样的阶段,一味地不依不饶,只能自搅秩序、自毁形象。”

  自救+求救

  蒙垢的联赛形象、恶劣的生存环境,以及举步维艰的市场,让新赛季足球联赛添了亟待“救市”的悲壮色彩。

  开创联赛新局面,挽回公信力与吸引力,重现职业联赛初期的火红场面,最根本的是足球从业者奋起自救。杨一民在发言中,要求“我们的联赛团队”务必要有生存的危机感、市场的紧迫感、前行的压力感,更要“抱成一团”。

  一个让人如释重负的消息是,今天下午,全球第五大轮胎企业、意大利的倍耐力签约成为中超联赛的冠名商,但具体赞助金额不详,大致介于3800万至5000万元之间。更大的利好消息是,今年更高层面的管理部门将在各俱乐部所在地成立综合治理赛风赛纪的工作机构,虽然尚未大张旗鼓,但这意味着司法将正式介入中国足球,向联赛最大毒瘤“假赌黑”全面宣战的时刻已经到来,意义重大,联赛环境有望得到彻底整治。

  去年的数据表明,中超联赛已出现回暖势头,现场观众人数在上升,在全年国字号球队“四大皆空”的情形下,这一回升弥足珍贵。但愿中国足球的暖意更浓,春天尽早到来。 驻京记者 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