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女摔世界杯中国陷死亡之组 欲第三次登顶存难度

  华奥星空太原3月20日电 (记者 杨莉)2009年女子自由式摔跤对阵表今天下午出炉,中国与日本、美国、白俄罗斯同为A组,深陷“死亡之组”,欲第三次登上冠军宝座困难、希望并存。加拿大、俄罗斯、乌克兰和蒙古同为B组。

  国际摔跤联合会规定,2008年10月日本女子跤世锦赛团体总分前八名的队伍将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赛,即日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蒙古和中国队。八支代表队在第一阶段分为A、B两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场比赛中每支代表队在每个级别各派一名选手出场,进行团体对抗,比较双方的取胜场数判定胜负。

  根据规定,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两名设为A、B两组的种子队伍,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子摔跤队处于调整期,并未派出一线阵容出征,最终东道主日本队收获全部7个级别的4金1银2铜雄踞积分榜首,被列为A组种子队,加拿大以1金1铜位居第二,被列为B组种子队,剩余六支经过抽签,曾连续摘得2007、2008年世界杯金牌的中国队与老牌劲旅日本、2008年世界杯亚军美国、摔跤传统强国白俄罗斯队分在A组,若想三度登顶绝非易事。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摔跤各国面临新旧交替阶段,本届世界杯中国派出奥运冠军王娇、亚军许莉担纲,日本除两届奥运冠军吉田沙保里出现在替补席上外,其他7名队员均为2、3线队员,美国和白俄罗斯队以年轻选手居多。

  反观B组情况,整体实力弱于A组,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黄嘉露并未出现在加拿大参赛阵容中,由2名08年世锦赛季军率领5小将出战,俄罗斯、乌克兰和蒙古同样是新人唱主角。

  综述上述情况,东道主中国队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将有很大希望第三次站在世界杯赛最高领奖台上。

  本次女子跤世界杯将在明天上午9时30分打响揭幕战,两个组的前两名将赢得出线权,中国首轮对手为美国队。(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