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欧冠老友记:枪手潜艇物似人非 红蓝对决最乏味

    搜狐体育讯 欧冠1/4抽签结束,8支球队四场对决,“老朋友”抽在一起再度演绎老友记。切尔西连续第5个赛季在欧冠中遭遇利物浦,两队此前在欧冠中8次交手只有7个进球的历史让这对“老朋友”看上去过于乏味。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遭遇,西班牙人上一次搅和了绍尔的告别赛,前巴萨人范博梅尔戴上队长袖标恐怕也难以让像埃芬博格一样让老东家“到此止步”。曼联刚刚送走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又迎来穆里尼奥曾经执教的波尔图。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自从上一次在欧冠遭遇到现在,都已经是面目全非,皮雷能否得到机会对阵老东家是个疑问,酋长球场又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欢迎昔日英雄呢?

  切尔西再次和利物浦抽到了一起,这绝对是本届欧冠1/4决赛中彼此最为熟悉的一对对手。除了这两家俱乐部本身和他们的球迷,还有谁会对这样一对对手比分结果外的东西感兴趣?这样一对对手抽在一起,几乎等于让本届欧冠1/4决赛失去了25%的新鲜感,——毕竟,所有比赛加在一起,两个球队已经打过132场比赛了。只算欧冠联赛,两支英格兰球队也是接连5个赛季对撞了。只不过让人难受的是,两队此前4个赛季欧冠中的8次交手,一共也只有7个进球,——这个数字恐怕比两队再次抽到一起更让人感到乏味。

  当德国人发现自己和巴塞罗那抽到了一起,不知道是喜还是悲了。虽然在欧战中4次和巴塞罗那交手,拜仁慕尼黑3胜1平还没有吃过败仗,但这4场比赛最晚也是10年前的事情了,这一次他们要面对的“老朋友”显然“过于强大”。

  1998/99赛季两队遭遇的时候,拜仁慕尼黑拥有当时欧洲的中场之王,老虎埃芬博格,这位当时的拜仁队长在两队小组赛首回合交手中,成了住在比赛命运的进球功臣。而现在拜仁慕尼黑在同样的位置上,拥有的则是荷兰人范博梅尔。有意思的是,范博梅尔同样是现在拜仁的队长,只是,他也是之前巴塞罗那不再需要了的弃将。调转矛头对准巴塞罗那,这已经不是范博梅尔第一次这么做了。2007年的“绍尔告别赛”中,拜仁慕尼黑邀请的对手就是巴塞罗那,范博梅尔踢了半场。同样会撞上熟人的,还有巴萨和拜仁的法国人,尤其是当亨利和里贝里相遇的时候,法国队最近的两代核心人物,就将在各自的俱乐部直接来上一次对决。好吧,说不定2010年世界杯上法国人究竟是谁来当核心,就得看这次欧冠的结果决定了。

  曼联和波尔图抽到一起,一定会让众多球迷遐想无限。两队1977/78赛季联盟杯上,就已经是初次结下梁子。两回合惊心动魄的比赛,曼联先是在客场0比4惨败,主场5比2,惨烈的没能翻盘成功。这个仇恨,曼联人直到20年后才在欧冠1/4决赛中洗刷。2004年,波尔图再次在欧冠中遭遇曼联,曼联客场1比2,主场1比1被对手淘汰,对手的主帅,正是近年来和弗格森在友谊和敌视中对抗的穆里尼奥。曼联刚刚将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送走,又将面对穆里尼奥曾经执教的波尔图。而最让曼联人担心的,是他们还从来没有征服过波尔图的主场。

  曼联现在阵中的小将安德森,正是波尔图出身的球员。C-罗纳尔多和纳尼在里斯本竞技时,也没少和波尔图对抗的经历,打波尔图,C-罗和纳尼一定比其他人更为卖力。至于安德森?面对让其成名的波尔图,即使进球了恐怕也不会庆祝吧。

  05/06赛季时,阿森纳曾和比利亚雷亚尔在欧冠半决赛中抽到了一起。该赛季是潜水艇第一打欧冠,4强的成绩自然是让所有比利亚雷亚尔球迷感到欣喜。在半决赛中淘汰他们的,正是温格的阿森纳。只是潜水艇球迷可能对双方上一次遭遇的最终结果感到不服,两回合比赛,阿森纳只是1比0小胜。只是,两队上次交手时,阿森纳的出场队员中,现在仅有法布雷加斯、范佩西和埃布埃还在队中。再次交手,潜水艇要面对的阿森纳已经是物似人非。

  有意思的是,潜水艇当时的老面孔也不剩多少了。当里克尔梅、弗兰远走,潜水艇现在阵中核心都已经出现变化。如果老将皮雷能够登场,阿森纳球迷们倒是可以再度看到自己当年的英雄。只是,酋长球场欢迎皮雷的方式,是掌声还是嘘声,或者兼而有之,就只能等比赛开始的时候才能得知了。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范博梅尔 | 博格 | 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