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2008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FIFA决议U23国奥无缘伦敦奥运 足协选帅遇尴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通过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执委会已经通过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将由原来的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即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球员必须要在1991年1月1日以后,而不是之前的1989年1月1日以后。对于这个决定虽然从长期来看对中国足球有利,但这一变动却令时常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中国足协再次难堪,因为之前才热火朝天进行的国奥选帅活动如今来看已经变得没有任何意义。

  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除了宣布08年财政报告已经可用外,也谈了2010南非世界杯、09年尼日利亚U17世少赛、埃及U20世青赛、迪拜世俱杯和沙滩足球世界杯的最新准备情况。不过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则是一条关于2012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的问题。布拉特表示:在之前国际足联执委会就曾决定把奥运会男足年龄限制在23以下和3名超龄球员,此次会议则决定把年龄标准从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这一提议将有待国际足联大会的通过。

相关热点:伦敦奥运中国输在起跑 中超仅27人符合年龄要求

          德媒体曝哈曼操纵世预赛 国足出局系被“谋杀”

  实际上,布拉特早就有意对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年龄限制进行变动。虽然国际足联对外宣称要大力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和发展进行保护,但实际上布拉特是在通过降低年龄来减少甚至避免与欧洲顶级俱乐部因球员参赛而产生的矛盾和不快。2008北京奥运会,梅西就险些因巴塞罗那强留而无法参赛,迭戈也是在“违抗”俱乐部命令的情况下“违规”参赛的。

  按照新的规定,1991年以下的这支队伍将是参加2011年世青赛的队伍,如此一来这个年龄段的队伍可以在打完世青赛后再备战伦敦奥运会。另外,国际足联强推的赛事是世界杯,作奥委会主管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布拉特自然不希望这一赛事影响世界杯赛,因此降低年龄的做法对于布拉特而言可谓是一举多得。

  不过国际足联的这一新政却令中国足协又一次做了无用功,就在之前中国足协才进行了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的主教练竞聘。如今U23国奥队已无存在意义,那么组建队伍也就没有了必要。这样说来,中国足协精心选择的U23国奥队主教练只能是空欢喜一场了。(搜狐体育 文竹)

  
(责任编辑:林达)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