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季后赛首轮避开榜首三强 新世纪男篮晋级希望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CBA常规赛赛事昨天收官,各支CBA球队也最终排定座次。由于浙江广厦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107∶110不敌山西队,将积分榜第五位的位置让给了在最后一轮以109∶84击败云南队的新世纪马可波罗队。

按照季后赛的对阵规则,新世纪队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排名第4的陕西队,避开了宏远、新疆和江苏3支强队,晋级第二轮的希望大增。

  纵观本赛季的常规赛,常规赛冠军的头衔在大部分时间里只有宏远队和新疆队来争夺。江苏队的战绩虽然不及前面两支球队,但是外籍教练杰森为江苏队带来了有目共睹的变化,本赛季加盟的外援哈维也是CBA中数一数二的外援。宏远、新疆和江苏三支球队的实力,被公认为要超过其他的CBA球队。季后赛面对这CBA三强,无异于直奔鬼门关。

  新世纪本赛季运气不佳,由于外援桑普森和安德伍德先后受伤,新世纪早早就注定了只能依靠哈里斯一名外援征战季后赛了。如果碰上CBA的三球队,估计只有被横扫的份。与陕西队交手就大不一样了,虽然本赛季新世纪队常规赛两次都输给了陕西队,但是两场比赛的分差都很小。新世纪客场118∶120输了2分,主场104∶107输了3分,新世纪队起码有赢球的盼头。

  陕西队虽然拥有CBA得分王李·本森,但是他的另一名外援罗宾逊的能力一般,25.3分的数据并不抢眼。而且新世纪队在前锋这个位置上有邱彪这位全明星前锋,因此在对垒中并不会在外援身上吃太大的亏。另外新世纪队整体的得分能力要在对手之上,新世纪常规赛场均得分排名第2,比排名第7的陕西队多出差不多8分。

  还有就是,季后赛首轮的赛制也有利于弱队爆冷。因为是1-2-2的赛制,所以如果新世纪能够在首回合取胜,那么他们就很大机会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赛事里将对手淘汰。上赛季季后赛新世纪队就是这样将山东队淘汰出季后赛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