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南勇主政中超新气象 知名公司赞助媒体监督裁判

安贞焕加盟大连,成为新中超的又一亮点。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王健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2008年经历了溃败的中国足球,并没有“坠入深渊”,在中国足协、中超俱乐部、赞助商、媒体、球迷的努力下,反而有了复苏的迹象。3月21日,2009年中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大幕。在新赛季里,我们将看到哪些新气象呢?

  南勇“主政”

  当南勇“掌门”中国足球的消息传出后,媒体欢呼,球迷雀跃。当然,阎世铎、谢亚龙出任“掌门人”时,外界的表现也是如此,但人们的感情没有现在这么炙热。
原因很简单,中国足球已经触底了,如果再不反弹,恐怕就真的没救了。而南勇是专业人士,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阎世铎、谢亚龙也想搞好中国足球,但他们不是内行,认识不到“联赛为本”的重要性。南勇则深知,要想把中国足球水平搞上去,并让球迷重新喜欢中国足球,就必须搞好联赛。在近日结束的中超联赛会议上,足协出台了一系列“保中超,救球市”的措施,让人们真正地看到了希望。

  知名公司赞助

  如果没有足够的赞助款项,中超联赛的发展就会受到制约。但是,由于丑闻不断,企业都拒绝与中超扯上关系。为了避免“裸奔”,足协积极奔走,先是搞定了一家大型体育用品公司,为中超各俱乐部提供装备。

  3月20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意大利倍耐力公司冠名中超联赛。作为知名公司,倍耐力此番与中超签约三年,足以证明中国足协的工作是多么的积极、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南勇表示,“对一切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中国足协、中超联赛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保证中超联赛在健康、有序的环境内成长。”

  媒体监督裁判

  在新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出台了新政,最为引人注意的一条就是“司法界人士全面接管足协纪律委员会”。

  据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今年对纪律委员会重新组建,纪律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所有委员都来自司法界,包括律师、教授或司法部门的离退休职员,而中国足协官员不再担任纪律委员会的职务。

  新赛季,裁判问题或许不再令人头疼。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表示,足协正在与央视积极沟通,希望央视增加裁判评议的栏目,“主要是加强媒体对裁判的监督,另外也可以推广宣传足球比赛规则。”

  少吃牌才得冠

  2008赛季,上海申花公开“洗牌”的行为,极大地损害了中超联赛的形象。为了杜绝这一现象,中国足协推出了“吃牌罚款”的规定。具体措施如下:单场比赛中的比赛一方如果领取黄牌超过4张,那么从领取第5张起,该队将受到每张5000元的罚款处罚,而红牌领一张就罚1万。

  事实上,吃多少红黄牌,不仅仅与经济利益挂钩,还关系到夺冠。足协对联赛冠军规程进行了修改:在抽签决定名次之前,设定了以红黄牌扣分少者为冠军的规则。

  以往,每当对裁判判罚不满时,替补席上总会起来一些人指指点点。但是,从新赛季开始,这种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马成全表示,“今年规定凡是被裁判员罚离替补席的教练和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性质严重的还会被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

  据了解,足协采纳了俱乐部的建议,决定把停赛场次和罚款结合起来。这样,在2009赛季,球员因违反球场纪律动辄被停赛8场的现象将很难再出现。

  揭幕战受期待

  以往几个赛季,中超开幕式都很简单,顶多请几个歌手助助兴。但今年不一样了,承办揭幕战的河南建业俱乐部,不仅从央视聘请了著名导演执导开幕式,还邀请了一位重量级的神秘嘉宾,希望给球迷一个惊喜。

  河南建业并非中超强队,但他们的举措收到了成效,在揭幕战散票的发售首日就收回了14万余元的票款,创造了多年未有的好票房。种种迹象表明,将于21日揭开战幕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以一个全新的面目展示在球迷面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