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马琳:打PK赛也是好事 真正检验无机影响有多大

  华奥星空宁波3月20日电(记者 李旭)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需要通过PK赛来竞争世锦赛的参赛机会,中国乒乓球队的做法在外人看来显得“不近人情”,但冠军本人却自有一套辩证法。“打这样的比赛的确很难,但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件好事。

”马琳说道。

  由于脚伤,马琳缺席了“直通横滨”第一阶段的队内大循环比赛,在第二阶段,他仅夺得了第8名。“没有打好大循环比赛主要有两个原因吧。首先是脚伤没有痊愈,打比赛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地有所顾忌。另外最主要还是无机胶水的影响。”马琳进一步解释道,“比如对方的回球原来可能1秒钟过来,现在时间更长,因为我们这些高水平运动员打球都是机械性反应,所以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情况。自己的优势在于速度和旋转,现在改了胶水,对于这两项影响是最大的。”

  马琳表现,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封闭集训对于无机正逐渐适应,“这段时间会有意识地打多拍,训练里多去体会,什么样的球,过来什么会有什么样的速度。应该说无论是脚伤还是对于新规则的适应都在朝好的方向迈进。”

  尽管一切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但问题依然严峻。因为马琳的面前正摆着一场“生死战”,对李平的对决将直接决定谁能获得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在第二循环的比赛中马琳曾败于李平拍下。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需要通过PK赛来竞争世锦赛的参赛机会,但马琳能够很好地调节自己的心态:“打这样的比赛的确很难,但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件好事。”

  “这是对于前一段时间集训成果的检验。另外,也是测试无机胶水对于自己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改革对于自己的影响,平时训练不是特别紧张的时候是无法真正检测影响多大,只有在紧张的情况下、压力大的时候,才能准确地反应出来。”

  国乒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有可能超过9个,意味着马琳即便失利也尚有机会参加世乒赛。但主教练刘国梁说得好,“队里拿出9个名额公开选拔,这样还打不上来的话,对于球员本身将会是非常巨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