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热门评论

张健强:CBA进入速成时代

   CBA第14个赛季,格局大变。在CBA呆了10年以上的球队中有广东队、山东队和江苏队3队进了季后赛。其余5支球队中,资格最老的陕西队打了8个赛季。CBA进入了一个速成时代。

  2001年的CBA三甲球队,八一队、上海队和北京队本赛季全部无缘季后赛,还有曾经的强队辽宁队,这4支传统强队竟都提前放假了。

  近年来的CBA新军有个特点:大量招揽人才。新疆队自不必说,他们算是典型,但今年球队里倒是多了一些本地球员。吴庆龙来到陕西队,竟然重演了当年带云南队进入4强的奇迹,靠的还是当年在云南对用过的李·本森。福建队的吕晓明、刘玉栋以及浙江广厦的遇俊恺、金立鹏等人都是从别处招揽来的。

  现在的8强里,依靠自己培养年轻球员的成长而进入季后赛的,只有老牌的广东队、江苏队和山东队。

  在姚明走后,李秋平潜心培养年轻人,也只进过一次季后赛。辽宁队和八一队都栽在季后赛门槛上。浙江万马近年来人才辈出,照样无缘季后赛。CBA本赛季,速成的痕迹太明显。招来成型的球员,再加两个好外援——这就是季后赛的标准球队了。

  一度排在前4名的山西队,因为邦齐·维尔斯离去,未进入季后赛,浙江万马因外援霍金斯受伤也无缘季后赛。从第3名往下排,第4名到第14名,外援的健康和状态,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唯一的例外是没有外援的八一队,但他们是被外援击败的。

  现在CBA的前3名中,广东队和江苏队是培养自己球员的代表,而新疆队尽管还是依赖巴特尔和两名外援,但买乌兰、木拉提等人已经明显让人看出新疆队这些年在青年队的投入。

  季后赛能速成,总冠军无法速成,今年的总决赛球队无疑会在广东队、新疆队和江苏队三队中诞生两支。现在最大的悬念自然是,半决赛时新疆队和江苏队谁会赢。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