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揭秘柳承敏进攻一大法宝 雅典夺冠并非昙花一现


  柳承敏在发斜线侧旋短球的动作与其发侧下旋短球的动作极为相似,这两个发球配套使用可以扰乱对方的判断,为自己的进攻创造良好的机会。高水平运动员在发侧旋短球的时候有很多技巧,如果发球的旋转为纯侧旋,那么球的弧线侧拐会更为强烈,因此对方比较容易判断出旋转,往往会直接采取台内进攻。柳承敏的侧旋短球会稍稍带有一些下旋,这样对方如果搓接,则很容易冒高;如果对方发力挑打,则很容失误。因此,看似简单的发球,其实暗藏玄机。>>柳承敏已经陨落?

  发球-顶尖选手如何发球:晓霞威力大 李佳薇有杀手锏

  1、发侧旋短球

  柳承敏的发球动作小巧,他的手臂和手腕的爆发力极强,因此可以通过较小的击球动作制造出强烈的旋转,而他在击球瞬间拍形的变化,决定了发球的旋转变化,颇具隐蔽性。

  柳承敏的抛球、引拍动作与他发侧下旋短球的动作完全相同,当球抛起后,他有一个向后转腰的小动作,这个动作即有利于击球时发力,还会由于身体转动,使左肩稍稍靠前,遮挡住右手的动作,起到隐蔽的作用。

  柳承敏将右臂向外侧展开,球拍的拍面完全向上亮,做出发加转侧下旋的动作。他的左肩始终遮挡着右肩始终遮挡着右臂的动作。同时他的左脚完全抬起,抬高身体重心。

  柳承敏在触球瞬间用力踏下左脚,身体重心全部压向左脚,并且压低了身体的高度,充分利用了重心交换时产生的力量击球。在触球瞬间,他右手的位置非常靠后,使击球点靠近身体的右侧,这样也起到了一定的隐蔽效果。击球时,他的拍形立起,靠前臂和手腕向怀中收缩进行摩擦。

  击球后,柳承敏的前臂有一个向右侧晃动的动作,这样不但可以迷惑对方的判断,还起到将手臂急停的作用,就像我们甩鞭子一样,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爆发力完全释放出来,加强发球的旋转和速度。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柳承敏完全依靠左腿右手的动作,起到隐蔽的作用。来支撑身体,他的左脚有向后蹬地的迹象,这样可以避免身体出现过于向前压的现象,还有助于快速还原,提高下一板进攻的速度。

  柳承敏发球后,左腿发力向后蹬地,右腿开始后撤,抬高身体重心,开始还原。

  削球-深度剖析高手如何破削球 张怡宁李晓霞各有绝招

  2、扑正手爆冲

  柳承敏还原后,他的站位离球台比较近。他将大部分重心压向右脚,左脚脚跟稍稍抬起,这个动作有利于进攻的全方位跑动: 如果侧身的话,他直接蹬右脚,可以加快侧身的速度;如果要扑正手的话,他也可以通过左脚蹬地, 实现快速移动。当他判断出对方的回球落点后, 可以通过脚下的小动作快速调整,发挥进攻的威胁。

  当柳承敏发现来球到达正手位后,他左脚蹬地,右脚开始跨出,同时他的右肩下沉,准备扑正手进攻。

  柳承敏继续压低身体重心,腰部向后转动,前臂放松、展开,开始引拍。

  柳承敏右脚跨出一小步后,保持身体重心稳定,他将大部分重心压向右腿,同时腰部继续向后转动,前臂继续展开,增大引拍的幅度。

  柳承敏充分引拍后,两脚开始发力蹬地向正手位移动,他的手臂稍稍抬高,以便找到最佳的击球点。

  柳承敏的左脚蹬起,通过腰部转动带动手臂迎前击球。

  柳承敏的右脚蹬起,使身体腾空,然后在空中完成转腰动作,释放出最大的力量。在击球时,他抓住了来球的最高点,并且手臂充分向前发力,以增加回球的威胁。

  击球后,柳承敏的前臂充分向左侧收缩,这样可以将拉球的弧线控低、控备扑正手进攻。短,此时他的两脚落地,整个击球动作十分流畅。

  柳承敏的右腿随转腰的惯性继续向前跨出一小步,随后他的右脚蹬地,转动,前臂放松、展开,开始引拍。迅速后撤,准备连续进攻。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